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7年7月20日 星期五

燕姿 展望會 尼日

ap_20070712072531302

這一次燕姿又一次代言了台灣世界展望會,這是燕姿第三次代言展望會的活動了。這一次希望能募集新台幣1.5億元,8,500萬元用於救援世界飢餓兒童、6,500萬元將援助台灣急難家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線上捐款,或是直接到小7參予捐款即可。

燕姿尼日的部落格
燕姿參訪尼日記者會報導及照片
8/4飢餓三十台大體育館的活動


最近燕姿頻於媒體上奔波宣傳這次展望會的活動,老實說還滿心疼的,不過我感覺我看到燕姿以往沒看過的笑容。這兩天我有聽廣播和看沈春華Live Show,有聽到燕姿說尼日的一些情形。除了環境不好、貧窮、營養不良,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當地小朋友上學的時候,是每個人拿個小黑板,然後練習寫字。寫滿黑板了,用口水把黑板舔乾淨,然後再繼續寫。用口水把黑板舔乾淨,對我們來說真的是不可思議的事情,他們不會生病嗎?怎麼不用板擦?那邊的生活環境,真的是我們難以想像的。(應該不會有人想問粉筆好不好吃吧= =+)

燕姿在沈春華的節目上,也有說"幫助別人就是很開心的事情,其實不一定要捐錢給展望會,如果你的舅舅急需一筆錢,你也可以把那筆錢拿去借他,這也是很棒的一件事情"。我覺得這就有點像是我上次在水蜜桃阿嬤說的,加油順手捐發票,將一塊錢投進小7的捐款箱,只要很簡單的動作,其實就可以幫助別人,也不一定要捐款或是參予什麼活動才可以。(哎呀,沒想到我和燕姿的想法相同,不過這也難怪啦,因為我們是夫妻呀>///<)

我放的照片是燕姿在教小朋友英文的照片,會挑這張照片的原因,是因為我上次去多納,其中有一天是要教小朋友英文,那天我就負責教一位小一還小二的小朋友,寫英文字母,由A教到Z。當時他搞不太懂字母的筆劃順序,所以我就握著他的手,帶著他慢慢寫一個一個字母。到最後他能自己慢慢寫出A~Z,雖然歪七扭八,但是身為"小老師"的我,卻覺得很有成就感XD。雖然我覺得他可能過一陣子沒練習就忘了,但是我想讓他留下一個印象也好。而且我也發覺山上的小朋友,都很把握每次學習的機會,而不像小時候的我,暑假寧願整天看卡通,玩紅白機,然後努力把肚子養圓。

最後感謝大家看完這篇有點正經又有點花痴的文章,還是希望大家於能力可即之餘,可以多多發揮愛心^^。

部分文章及照片來源,來至燕姿尼日的部落格,如有侵權請告知。

2 Comments:

Xelloss 提到...

我不會的東西你要教我阿!!這樣我就可以上好的研究所,相信燕姿會很開心的

hnigel 提到...

OK呀
星期一到四我都在實驗室

為了燕姿
我什麼都願意做>///<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