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7年2月8日 星期四

為什麼要使用CSS?

CSS是Cascading Style Sheets的縮寫,中文可以簡單稱為「樣式表」,由W3C所制定的。很多人會問HTML用得好好的,為什麼要改用CSS?其實如果你想要堅持傳統,當然可以使用HTML,但是建議你先看看下面CSS的優點。



  • 更新方便。你可以一次更新一整個網站相同的內容,而不用每個網頁分別更新。例如:小明今天想要把他網站所有標題內容從置中改到靠右,只需要更改一份CSS文件,即可達成任務。

  • CSS能讓我們更精確的控制網頁版面的元素。例如:我要把這隻皮卡丘的圖片定義在螢幕(100px,200px)的位置上。

  • CSS簡單來說把「內容」和「樣式」分開。同一份內容可以穿不同的樣式。不同的內容也 可以穿同一樣式。如此一來還能加快網頁的讀取速度。

  • 適用於各種作業平台。不管你是挺微軟還是反微軟,都能見識到它的好處。

  • 省時。綜合以上優點,當你一熟悉CSS,即可以省掉許多作網站所需要的時間。



延伸閱讀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