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7年2月10日 星期六

Read more

雖然blogger很方便~
但是唯一的缺點可以說是沒有"繼續閱讀"的功能
在beta後~遲遲沒有看到新的解決方法
今天碰巧在blogger的google社群內我找到了

首先在<head>之前加入以下原始碼


<style><b:if cond='data:blog.pageType == "item"'> .readmore {display:inline;}<b:else/> .readmore {display:none;} </b:if></style>


之後在<data:post.body/>下面一行加入下面原始碼
(要開啟展開小裝置範本 )

<b:if cond='data:blog.pageType != "item"'> <a expr:href='data:post.url'>Read more!</a></b:if>



之後於發表新文章要加入以下的設定,如果不懂,可以將下面內容複製貼上於一篇新文章,就可知道外掛的原理。

要顯示於首頁的內容(行數自訂)
<span class='readmore'>

不要顯示於首頁的內容(行數自訂)


</span>


建議將<span class='readmore'></span> 設定於樣板,這樣每次新增文章比較方便^^
參考
http://dwaynehunter.blogspot.com/

31 Comments:

新手上路 提到...

真的很好用 謝謝

Javier 提到...

"樣板"在哪裡呢?
可不可以說明一下?

hnigel 提到...

設定>格式>文章範本

Javier 提到...

謝!

Javier 提到...

"要顯示於首頁的內容(行數自訂)...到最後..pan>"

是複製這些還是複製這行"s...dmore'..an>"?

匿名 提到...

我不懂你的意思
你可以把我的內容複製貼上
多嘗試幾次看看

Javier 提到...

挖!太好了!我終於弄懂了.原來這麼簡單...是我把它複雜化了...拍謝喔還麻煩你!

hnigel 提到...

不會~
成功就好^^
恭喜你

Lica 莉卡 提到...

歐業,成功了,謝謝你啊^^

hnigel 提到...

不會~恭喜你呀^^

jelai 提到...

成功了~謝謝^^
也多學了一樣(設定>格式>文章範本)^^v

hnigel 提到...

這樣寫文章的時後
會方便許多~

龔臭腳 提到...

請問一下,怎麼做起來 就連沒用<span class='readmore'></span>的文章後面也會有Read more 我有哪個環節錯誤嗎!?

hnigel 提到...

不是
這就是他麻煩的地方
沒有加read more也會有read more

傑夫 提到...

"bX-qcg8h0"
他出現這個錯誤訊息
請問一下這樣是代表我貼錯地方嗎?

hnigel 提到...

應該是BLOGGER系統出現錯誤
你可以過幾天再試試看

飛天獨角獸 提到...

好不容易將我BLOOGER的HTML如法泡製改寫成可使用"READ MORE" (發現一個技巧,就是可把READ MORE改成任何欲顯現的字,包括中文). 後來發現一個問題...就是若我的文章[中間]有插入圖片的話,即使且想夾在不顯示出的內容裏,仍然還是跑出來. 後來,我檢查文章的HTML,發現圖片的連結位置前面都已有[/span],我猜這就是影響為何不能隱藏到最後一字的關鍵. 我只好將文章的圖片減成一張並搬到文章最前面,才暫時解決問題.

不過,後來看到你的文章(例如鼎泰豐)竟能克服這個問題且將中間好幾張圖片都包含在隱藏內容裡.不知道我應該怎麼做才能如此? 請小樹大大告知訣竅. 感激不盡.

小民布落 提到...

嗚嗚!試了好幾次,
一直出現
"我們無法剖析您的範本,因為它的結構不完整。 請確定所有的 XML 元素均已正確關閉。"
不知道是不是之前加東西把程式碼搞亂了…可以幫幫我嗎!?

hnigel 提到...

我有重新改一下教學文章
麻煩你再試一次~

艾麗 提到...

不好意思~
我改了以後,文章後頭並沒有"繼續閱讀"的按鍵耶~
是不是我搞錯了什麼!晚點我在試試好了!

hnigel 提到...

應該沒問題
我前幾天又有用了一次

匿名 提到...

您好^^

在您的blog受益良多,十分感謝
但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
您這裡一開頭舉的兩段原始碼要貼在哪裡呢?
(這個問題應該很笨......對不起><)

匿名 提到...

我找到解答了,感謝教學<(_ _)>

hnigel 提到...

那真是太好了XD

neko 提到...

請問...
我找不到data:post.body/在哪裡
眼花撩亂><
你可以跟我說一下嗎
謝謝

neko 提到...

我才剛留言給你,就馬上找到了

你的網誌讓我學到很多

hnigel 提到...

下次可以用ctrl+f搜尋
就可以很快找到了~

小山導 提到...

可以教我怎麼設定手葉文張顯示的行數嗎...然後再READ MORE
我看了文章還是搞不懂...
我比較笨...還是拜託教我

hnigel 提到...

你先把程式碼貼上去
嘗試發篇文章看看吧

kioku 提到...

我找不到

在那

hnigel 提到...

修改原始碼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