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7年3月15日 星期四

我聽到有人在說話

我以前有個朋友 現在已經沒聯絡了... 那陣子她常找我聊天 說會聽見有人說話什麼的

當然 我是念相關領域的呀~ 怎麼可能會相信 而且從各種跡象顯示 那應該是幻聽

所以每當她半夜找我訴苦 我就只一直勸她 抱著她說理給她聽 告訴她沒那回事

最後 她也總是不接受我的說法 堅持不是幻聽 我也總是只能苦口婆心 慢慢講著

沒輒啊~ 這種病人 是典型缺乏病識感的 很能說服她是精神問題... 所以也難治療~

她本是一位身材矮小纖瘦 談吐芬芳 氣質出眾 鵝蛋臉 且皮膚白皙 濃眉大眼的女孩說


後來 日子一久 我總也需要時間處理自己的事情啊~ 但她卻依賴感漸重...

她說 除了騎車時會聽見有人說話 讓她分心 甚至幾次導致車禍

就連平時吃飯也會 看書也會 她很激動告訴我 只要獨處 就會聽見!!

看她這樣難受 但是她不承認自己有病 要騙她上醫院就有困難啊!!


有天 我不太耐煩了 24小時.... 電話 msn 甚至找上門 就是要找我訴苦!!!

不是我不幫她 但實在是... 我幾乎要被她煩得喘不過氣...

曾交過這類情緒失調的朋友的人 一定很能了解我所說的苦衷...

她永遠堅持 她是真的有聽見! 那些聽見的東西真的存在 要是我聽見看見 一定也相信!

但我還能怎樣 這些說法都是病人的認知啊! 我努力勸她 是幻聽 是幻覺 要她振作...

可是依然無效...


就這樣耗著 直到某天 我真的被她煩到睡也沒睡好 吃也沒吃好

自己的生活作息都因為不想讓她沒人陪伴 反而搞砸了!!

於是我想採取行動 為她好也為我好 讓榮總的老師幫忙!!

那天 我約了她到天母喝下午茶 我先是喝了大杯熱拿鐵 她則是什麼都不喝

她的表情始終憂鬱 我真的很不忍啊~ 真希望能幫她些什麼...

偏偏 這類有幻覺的患者 除了內心的紛亂複雜 還必須面對外界歧視

像是那時 我努力說服她去看醫生... 找了很多資料 告訴她種種妄想症的徵兆...

但咖啡店的店員看見我們談話 不但沒有笑容 還露出詭異 嫌噁的嘴臉...

唉... 時不時想想 我能當個正常的人就是一種幸福了...

很難想像 有這樣精神疾病卻不肯面對的人 生活是何等掙扎 何等痛苦....


喝完咖啡 我佯稱要去陽明大學找朋友 希望她陪我散步走走

她同意 我們就並著肩 打算從天母走到陽明大學 當然 我有另外計畫...

當我們一到了榮總門口 我又假裝接電話 騙她說朋友是實驗助理

目前在榮總的一間研究室 她本來有些卻步 但還是陪我去...

我們進去後 我騙她說要去洗手間 接著就去找那位熟識的老師 精神科領域的醫生

剛好 老師有在 我把來龍去脈說給他聽以後 他說沒問題 叫我待會直接進辦公室找他

老師還特別向我強調 這類病人缺乏病識感... 我會讓病患重新認識自己的!


我回到大廳 把我朋友帶往老師的辦公室 這大概是我僅能為她做的了......

想著精神科權威醫生老師的話 我覺得我做了件好事...

到了門口 我看著她 有點愧疚.... 覺得欺騙了她...

但她卻出乎意料的安靜 只對我說

"你要是也聽到 看到...就會相信的...這不是幻覺...是你瘋了...我並沒瘋啊..."

我想她是知道我的主意了...

"對不起... 我很明白這種病症 妳不懂... 妳一定要面對 一定得接受治療的..."

但現在騎虎難下 也只能這樣了 這樣對她最好呀!!


我推開門 看見老師嚴肅地做在桌子前 她則跟在我後面 沒有出聲

我找了位子坐下 聽見背後是老師的護士助理關上門...

正當我想拉把椅子到身邊給我朋友坐時 護士助理卻握住我的手 阻止我拉椅子的動作






"同學 別緊張... 你先放輕鬆... " 老師突然開口 "你必須面對這個事實..."

我忽然意識到某種恐怖的什麼在心理竄動 一時頭皮發麻 不坑一語....

辦公室裡 三個人的身影 被窗外灑入的夕陽餘暉 拉得好長好長......

完!


備註:
原文轉至PTT版友hotlatte的文章。

這篇文章看完身體真的起雞皮疙瘩,實在很久沒有看到這種文章了,所以就厚臉皮要求人家讓我轉貼了XD。真羨慕作者說故事的能力,該是多看點文學書,少看點笨版的時候了~"~

4 Comments:

Wisely 提到...

我還蠻能夠體會那女孩的心情
要是我心中的發生的病變
以我個性 也不會相信自己出了問題

hnigel 提到...

帥哥...你說的話讓我害怕...你要不要把文章再看一次...重點在最後一句話的人數XD

Wisely 提到...

....
我傻了我...

hnigel 提到...

應該是我排版排不好的關係,你不是第一個看不懂的=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