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王若琳

0309

王若琳



昨天去誠品意外發現王若琳要來誠品,今天就想說去聽聽看她唱現場,因為PTT也很推她。

沒想到,一聽就愛上她的聲音了。

之前就有聽過她的專輯,就感覺普普,為什麼那麼多人推她,但是今天聽現場,就感覺她的歌聲很有魅力。現場樂器就只有一把吉他,而且她還有提早到。穿的很樸素,就感覺像個路人,不過感覺很有氣質(我覺得她超正,但是我朋友都說普普...)。今天她只有在安口曲才唱自己專輯的歌,有一大部分是她自己平時的創作。

有一首是在描寫老婆婆愛上一個小男孩,最後小男孩把老婆婆殺了,面對屍體不知所措。我聽到她的介紹和她的歌詞,就覺得會不會太酷了XD。有些歌詞也很好玩,You look at me, and I look at you, and we don't know what to do

還有一首是孩子的戰爭,是描述當一群小孩當沒有大人管教時,為了滿足自己的欲望而展開的"大屠殺",Just throw a bomb and watch it explode。大屠殺這個形容詞也是她自己說的XD

另外一首是"今夜帶我去墾丁",是她16歲所寫的歌。我16歲的時候在幹麻,我只記得那時候我還是個胖子。今天聽到她的一些創作曲,就覺得人家才19歲,腦袋裡就很有東西,相較之下我腦袋裡不知道都是裝什麼...

另外他也有翻唱遇見愛,爵士風格的遇見愛,很獨特也很好聽。倒數第二首是椎名林檎的歌舞伎町女王,這首歌似乎也很有名,不過我不太熟XD。

我聽完就掏錢買CD讓她簽名,她是繼孫燕姿以後,第二位願意讓我買CD支持她的歌手了。今天簽名的時候,還有握到他的手,一整個很害羞>///<

感謝大哥告知王若琳的影音blog,補上幾個影片給大家,其他作品就自己去聽囉!(這時候就覺得自己英聽很爛,要加強...)


Children's War


brief intro to the Trilogy(老婆婆和小男孩之戀)


Trilogy Part I - Nostalgia


Trilogy Part II - What's to Come


Trilogy Part III - The Aftermath


Take Me Out To Kun-Ding Tonight

8 Comments:

Jason K. 提到...

她在youtube上有放很多自己唱歌的影片喔

http://youtube.com/user/festouverture

匿名 提到...

我也很喜歡聽她的歌呢
簽名+握手
真是羨慕啊~~~~

Elephant 提到...

對啊~她的聲音和歌都很好聽,有自己的風格與味道,比泡泡糖果歌有意思多了。

hnigel 提到...

@Jason K.:
我聽說有~但都找不到
大哥你真神XD
感謝

@iriscarousel:
我的手也可以借你握一下


@A Stupid Elephant:
我比較好奇什麼是糖果泡泡歌?
我只有想到"我愛棒棒糖"而已
因為他是一首"糖果"歌XD

匿名 提到...

現在ㄉ女歌手越來越有自己ㄉ想法ㄌ
不再只是ㄍ唱匠

hnigel 提到...

說的好!

Jenny 提到...

嗯,她是我最近繼蘇打綠之後,
唯一買的一張華語CD....

hnigel 提到...

最近我ipod也狂聽她的歌>///<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