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想家

0520


今天早上要從北京搭飛機到上海,前一晚先用了百度查一下是要到第二航廈。結果早上一到機場,才發現網路資訊是錯誤的,我只好又衝衝忙忙撘巴士,從第二航廈轉到第三航廈。北京機場又很大,巴士開了大約十五分鐘,我就用跑的進去登機,好險最後來得及。

不過這就已經嚇死我了,因為大陸的機票不能改時間,如果我就這樣迷航在北京機場,我又只好花錢了事,應該要浪費好幾千多塊...

從機場Check in完,我就搭地鐵要去外灘。沒想到上海的地鐵站超像台北的捷運站,雖然我不是台北人,但是這卻讓我開始想家了...。但還是照原來的行程,去看了MOCA和美術館。但晚上去外灘拍夜景的行程就被我挪到明天了,我今天七點多就回到飯店了。

我終於能體會,許多背包客說的"旅行,是體驗家的美好"的道理。我現在好想念家裡的床、五十嵐、小7、誠品、電視節目、蘋果日報、水餃、排骨飯、雞腿飯、騎機車的感覺、還有想去台北#@...。還好每晚還可以透過MSN和朋友聊天,會讓自己感覺不那麼孤單。

今天看到大陸阻止台灣加入WHO的新聞,讓我有點不想要看到這裡的人...

我覺得,我還是不夠獨立吧,要再多多讓自己學習,和寂寞相處。

5 Comments:

M 提到...

哈哈~乖乖喔~還有一個禮拜就可以回家了XD

匿名 提到...

我每次出遠門之後都覺得家裡可愛了幾分。

keith 提到...

這個就像高雄的捷運一樣啊~噗~

看你在大陸旅遊似乎很簡單的樣子..呵呵
真希望有機會也可以去走走~~~:P

匿名 提到...

大陸也有捷運ㄛ
真是意外ㄉ先進

hnigel 提到...

@蔡蔡:
哈哈,我很乖!

@lewis:
我昨天回到家的心情
就跟拿到燕姿新專輯一樣開心呢
哈哈

@keith:
我忘記高捷了XD
因為我只搭過一次而已

大城市大眾運輸的做的不錯
我只有在搬運行李的時候
會坐計程車
其他都是公車地鐵代步

@語語:
一堆城市也都在蓋地鐵了(蘇杭、深圳...)
我想他們的硬體應該超越台灣了吧...
只是軟體應該落後台灣10年左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