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珍惜

four faces
四種表情:鬼臉,搶鏡頭,假裝,害羞

這兩天被程式的BUG(不知名錯誤)煩到想要撞牆,不知道為什麼在視窗下可以執行,透過網頁呼叫,就會整個當掉。為了抓這個BUG嘗試了40幾種方法(每試一種方法就會產生一個執行檔,最後執行檔的編號是4X),還是無功而返。

會讓我想抱怨,為什麼要讀研究所讀的那麼辛苦,乾脆去大陸當台商喝毒奶粉就算了。後來宜萍丟給我一個調查表要我幫忙填寫,其中有一項提到"在貧窮家庭出生的人,希望趕快唸完書,趕快找一份工作,高深的學位可以以後再念;在富裕家庭出生的人,沒有經濟壓力,所以唸書可以慢慢念。"...


我第一個念頭想到的是之前當認志工,在山上認識的孩子們,他們是否有和我一樣平等的機會,可以接受高等教育。想一想,答案卻是很渺茫的。在幾次的上山經驗中,會覺得他們的生活條件確實不好,念高中職就已經很奢侈了,更何況是讀到大學、碩士...。

想到這裡,就會覺得自己很沒出息,應該要去珍惜自己受教育的機會,而不是要埋怨工作永遠做不完、為什麼某某學校那麼涼,天天在開圖打魔獸、剛入學就在期待畢業...。

換一個角度想,比起很多人,已經幸福太多了。

4 Comments:

匿名 提到...

真的~有書可唸是幸福的...羨慕ing~
如果你的研究所是在打魔獸中渡過,
你真的比較想要這種生活嗎?
好好珍惜吧!

Chou HsinYi 提到...

讓我有不少想法...

Unknown 提到...

我只恨機率沒有好好學..

我已經快被數學殺掉惹~

hnigel 提到...

@牙牙:
說真的,研究所是在打魔獸中渡過
可能要讀三年吧XDDD

@Weihsi:
請大師開示

@bilsted:
我只恨當初為什麼差九個人
哈哈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