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小‧碎‧花‧不-亂變新世代

MOCA 12
拍攝地點:輔大

展覽網站
我要批評一下,這個網站刻意用FLASH打造,UI真的是0分。

這次展覽,我其實一半以上是衝著桂綸鎂去的。小鎂的作品名稱是"恐懼",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小短劇,最後去參觀的時候,沒想到是一個互動藝術,而且我有被震驚到。

一踏入展覽室,拉開布簾,整個房間黑漆漆的,只有一台電視,散發出微弱的閃光。我小心翼翼的走進展覽室(真的很爬跌倒),眼睛也還在適應黑暗,其實心裡有點不爽,幹嘛搞得那麼黑。電視螢幕中,撥放著小鎂的影像(大心),小鎂面無表情低著頭,我正等著螢幕會撥放出什麼的時候,突然眼前有數十隻閃光燈,從不同角度,高度全都對著我閃。之後螢幕撥放的畫面,竟然是我從進門,慢慢前進,到螢幕前的照片。而這就是小鎂想要表示出來的"恐懼"。

看完展覽,我真的有一種"當名人的滋味",哈哈哈哈。不過光是想像也很恐怖,我會不會挖個鼻屎,還是吃水餃醬油沾到衣服,就被偷拍到,那一定很蠢。

恐懼是「當專心表演,當被數百隻眼睛注視、檢視,當被相機窺視,狠狠地,無時無刻地,當自己正在被看著、討論著、欣賞著、靜靜觀看著……許久許久……就會發現那也正在心底深藏著一種不會意識到的已然忘記的恐懼,來自許許多多他人……的自己的恐懼。」


其他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林岱璇-[渣渣]利用鐵絲做成生活中的用品,用來表示生活用品雖然佔有一定的空機,滿足一時的慾望,卻很容易被遺忘。其中有一個物品是LCA,讓我真的覺得LCA真的是文青必備相機!

另外王仲堃-[如是我「啊~」],是要帶著一個頭盔,坐在騎馬機上,只要發出「啊~」,騎馬機就會開始移動。我原本不想玩,當代的"姐姐"就很熱情,我就戴上頭盔,開始發出「啊~」的聲音。我正覺得很丟臉的時候,"姐姐"竟然笑著說「同學你的聲音好曖昧喔~」,我就馬上把頭盔拿掉,下馬說謝謝= =。我明明只是很平常的啊呀....

還有也小有名氣的都市酵母可樂王也有參展,打照的房間都很可愛!有興趣的人,可以前往參觀!

參考 - 小碎花不-亂變新世代》》被注視窺視的隱約的不安與辛苦

10 Comments:

V 提到...

這個展覽我也去玩了!(剛過去的那星期到了台北遊樂XD)
很正呢!

我還參加了一個叫「自言自語五分鐘」的挑戰。
騙了一個下午茶回來,超有趣!
(我忘了那個展覽叫甚麼名字,有個人打扮成粉紅兔兔的...)

另外那個「啊~」我也有去玩呢!
其實,那個我覺得有點無聊XDD

小鎂那個,我則set好posts以待攝影機攝錄我的美態(笑)!

我在台北當代藝術館很快樂!

Elephant 提到...

這照片,好漂亮喔...很有過節的fu

hnigel 提到...

@V:
粉紅兔兔那個展覽我去時沒有活動
她拍的影片我也看不太懂= =
只覺得她的衣服還滿酷的~

因為我不知道小鎂的展覽會拍照
所以看到自己的照片在螢幕上有SHOCK到XD

@A Stupid Elephant:
今年過節的計畫~
應該是在電腦前XD

Yi-Ping Chen 提到...

請問照片跟文章內容有什麼關係?

阿翰好棒 提到...

學長:

為什麼我上次去當代都沒看到這些~這些是新的嗎?

我的資訊好像太落後了!ㄎㄎ!

對了!我學校有一分報告是有關

"多媒體相關.管理有序的部落格"

不知道可不可以拿學長的部落格來報告??

匿名 提到...

@宜萍:
小碎花布的概念
就像是一盞一盞的聖誕燈飾呀~

@阿翰好棒:
當代展覽每一兩個月,會整個換新
所以你應該是之前去的吧

哈~我的不算管理有序吧
只是留言的人很少
不用管理也可以XDDD
你不怕影響分數就拿去報告吧XD

阿翰好棒 提到...

..哈哈~學長你太客氣囉!

那可以請你回答一些問題嗎?

部落格的簡單介紹及大主題:

如何管理、經營、分類部落格:

管理的技巧:

這一些大方向的問題

你要怎麼回答都OK

回答一些其他的東西也OK

大概是那個方向就好!

謝謝你~希望不會打擾到你!

hnigel 提到...

我的主題一整個很亂...
個人自HIGH佔比較大部分
最近又多了閃亮亮的文章(羞)

真的比較想要經營的主題
可以說是插畫、攝影、Blog外掛吧

管理就有廣告留言刪一刪
不過我的幾乎都沒有

經營的話我也懶的經營
我不去交換網址,也不去別人的地方留言
也沒在玩什麼社群...
可以說是相當自閉的一個Blog

不過留言幾乎都會回
但以朋友或問Blog教學的居多
朋友的留言都會亂回

分類就亂分類
我部落格大獎報名還報錯組別...
因為我寫的東西真的很雜
不向彎彎那種
就單純只有圖文

你這科被當別找我。

阿翰好棒 提到...

OK!OK!

我覺得!!你真的是長榮人ㄝ!

看你回覆都很有親切感?

對了!你現是哪一所研究所阿?

hnigel 提到...

長榮路上的那間
資工所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