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我買了一個夢想

07170034

去年年底,莫名其妙買了房子。為什麼說莫名其妙,因為簽約當天,我根本沒有心理準備,就被房仲說:恭喜成交!

一年前就開始看店面,不過都沒有喜歡的,物件也很少。去年11月,有看見一間喜歡的,看了一次,兩次。找朋友來看第三次,最後找父母來看。好像沒有挑剔的地方,就跟房仲出了價,一不小心又出了斡旋。

跟屋主約見面那天,我就下定決心絕不加價(因為沒錢了),原本以為屋主會不想賣,沒想到就成交了。

通常買很貴的東西,我總是會考慮很久,即使買下了,也會有很深的"罪惡感"。所以斡旋成交那天,我買了幾百萬的東西,罪惡感一整個超重啊!而且再來要面對的問題是頭期款、服務費、代書費、還有20年的貸款...,每天都要為錢煩惱,然後把虧損的股票慢慢認賠出清...。

原本預留來開展的年假,最後都用來跑銀行,也許這也是老天的心意。我還記得那天是12/24平安夜,跑去桃園跟銀行簽約,還順便吃了金園排骨跟春捲。

貸款完後,就開始記帳,每個月支出必須要控制,再也不能無聊就逛7-net,訂幾包日本零食解解饞。生活開始過得比較節制一點,不再亂買東西。甚至在昨天尾牙,我包了人生第一包菜尾(臘腸米糕)回家,可以當兩天的晚餐。

簽約後,過了大約一個月,今天終於交屋了,吃著高級菜尾當晚餐,開始過著貸款人生。不過,因此我也完成了去年的生日願望,所以並不後悔。

3 Comments:

Chou HsinYi 提到...

太厲害了!恭喜你!

GG 提到...

好久沒留言, 你太酷了!!!

給你一千兩百萬個讚!!

hnigel 提到...

@weihsi
到時候歡迎來看個展:)

@GG
說好的12000000個讚呢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