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台南人 大口吃日本 自由之丘&六本木

DSC02403
MONT-BLANC
東京都目黒区自由が丘1-29-3

來80多年歷史的MONT-BLAN,我們點了蒙布朗和草莓千層。蒙布朗上方白白的,是糖霜做成的小餅乾,咬下去的時候就劃開了,單吃就很好吃。栗子泥不會太甜,蛋糕本體中也有加入栗子小碎塊,一次可以吃到三種口感!草莓千層則是很難切,我們只好一片一片切碎來吃,所以沒有能夠吃到"千層"的口感。不過派皮很酥很脆很香,就不跟他計較了XD


69090028
自由ヶ丘ロール屋
東京都目黒区自由ヶ丘1-23-2

這間海綿蛋糕卷,被我們推選為這次來日本第一名的蛋糕店!後來回台灣查才知道,這間跟等等要介紹的Mont St. Clair,都是同一個老闆辻口博啟開的,辻口博啟好像拿過幾次世界冠軍,也出了很多書,在日本相當有名。

我們分別點了黑糖跟巧克力香蕉口味,共同的特點就是蛋糕捲超軟,叉子一押下去,蛋糕和中間的奶油也一起軟到底部去,才能夠切開。奶油有點像是奶油泡的感覺,再搭上超鬆軟的海綿蛋糕,吃到都快要流眼淚了~~~~~。

69090036
Mont St. Clair
東京都目黑區自由之丘2-22-4

這間店也是辻口博啟開的,走的就很偏法式甜點的路線,品嘗這間之前,已經吃了四塊蛋糕,所以只點了一塊意思一下。我們點了紅玉のシブスト,簡單來說就是焦糖加蘋果。焦糖很像是焦糖布丁上面那一層,一敲就碎了,中間搭一鮮奶油,底下是略酸的蘋果,最底下是偏黃的奶油,口味較重,四位一體吃起來,也是好吃到快流眼淚,都忘記自己剛剛已經吃了四塊蛋糕。

後來我們還有走去很有名的甜點之森(東京都目黒区緑が丘2-25-7)逛逛,不過逛了一圈,感覺裡面的蛋糕都不能勝過自由ヶ丘ロール屋,所以我們就沒有再繼續失心瘋了。

DSC02458
一風堂
東京都港区六本木4-9-11

我們吃完甜點之後,急迫想吃點鹹的,所以就來吃六本木的一風堂。雖然沒吃過台北的一風堂,但東京的一定不會輸給台北的XD。一風堂的湯頭口味比一蘭重了一點,但也還不會到不能接受。黑黑的醬汁,多了一種特殊的鹹香味,我們吃不出來,但是沾到麵一起吃的時候就很搭。叉燒也是瘦肉居多,肥肉還好,也不會到油膩。

結論是一風堂口味比一蘭重一點,但也還在台灣人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好吃的程度不相上下。唯一的雷應該是餃子,很小顆,吃起來也沒有驚艷的地方,可以不用加點XD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