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東京自助行程

69090021

Day 1. 2/09 (六) 土曜日 機場→淺草→晴空塔→秋葉原
Day 2. 2/10 (日) 日曜日 吉祥寺→下北澤
Day 3. 2/11 (一) 月曜日 自由之丘→六本木→銀座*
Day 4. 2/12 (二) 火曜日 Disney→上野*
Day 5. 2/13 (三) 水曜日 築地→銀座→秋葉原*→機場

附註:打*號代表為臨時起意,每日起點與終點皆為飯店淺草。

飯店:Agora Place Asakusa
東京都台東区寿2-2-9

我是透過 HOTELS 五折訂的,平均一天雙人房2300左右,五天四夜不用一萬,比中華電信會館還便宜。

雙人房很小,走路都要互相閃,不過還好我們的浴室是屬於有浴缸的房型,每天走得半死回家可以泡澡休息。優點是附近10分鐘的路程內,有24 HR的超市可以逛,也有兩間在隔壁的便利商店,MOS,麥當勞都不遠。另外淺草也有松本清藥妝可以採買。隔音還算可以,假如要省錢的話,下次我應該也是還會住這間!

到機場的交通,為使用京成電鐵最為方便(成田->上野->淺草),都有位置坐,時間大約90分,票價一人一回一千,可用SUCIA刷。


Day 1. 2/09 (六) 土曜日 機場→淺草→晴空塔→秋葉原

    景點一覽
  • 雷門:花月堂菠蘿麵包、梅園紅豆湯、浅草文化観光センター
  • 晴空塔:Uniqlo(秀出晴空塔的照片,可打95折)、100% chocolate cafe、Quil-Fait-Bon
  • 秋葉原:Yodobashi-AKIBA
  • 食記
  • PHOTO

Day 2. 2/10 (日) 日曜日 吉祥寺→下北澤
    景點一覽
  • 吉祥寺:井の頭恩賜公園、三鷹の森 ジブリ美術館、ポムの木蛋包飯、MUJI、dondondown、natural kitchen
  • 下北澤:一蘭拉麵、BCL PICTORIAL NETWORK明信片、tutuanna、Krispy Kreme
  • 食記
  • PHOTO

Day 3. 2/11 (一) 月曜日 自由之丘→六本木→銀座→淺草
    景點一覽
  • 自由之丘:MONT-BLANC、自由ヶ丘ロール屋、Mont St. Clair、
  • 六本木:一風堂、新美術館、森Tower(美術館與觀景台)
  • 銀座:MUJI、木村家紅豆麵包、松崎煎餅
  • 淺草:六文錢
  • 食記
  • PHOTO

Day 4. 2/12 (二) 火曜日 Disney→上野
    景點一覽
  • Disney:太空山、巴斯光年、大賽車、鬼屋、怪獸電力公司、麥口音樂劇、巨雷山、米奇音樂劇(超推)、維尼、高飛
  • 上野:秋吉
  • PHOTO

Day 5. 2/13 (三) 水曜日 築地→銀座→秋葉原→機場
    景點一覽
  • 築地:大和壽司
  • 銀座:比内や、福紗屋、木村家紅豆麵包、H&M
  • 秋葉原:3331
  • 食記
  • PHOTO

展覽統整

這次去做了好多功課,Disney的票買e-ticket,三鷹的票由於信用卡都刷不過,還請Emma幫我買完先寄到台灣給我。每天午晚餐還有甜點的安排、營業時間、行程順序、歐咪呀給、轉乘順序、地圖規劃、離線地圖(抓了兩款Galileo、CityMaps2Go),前前後後花了好多時間準備。

雖然花了好多時間準備,但自助的好處就不用多講了,例如我們在三鷹的時候,就遇到台灣旅行團的,看完小電影就要急著走,而我們則是很優閒的待了四個多小時。以及在自由之丘連吃三間蛋糕店,害我們現在回台灣都沒有蛋糕可以吃了。

不過這次去迪士尼,在要吃鬆餅的時候,我們在一桌旁邊等人吃完,而他們離開之後,沒想到就有一個日本女高中生,突然趴一的聲把包包丟到桌上,就跟她男朋友坐了下來,讓我們超級傻眼。還有在跟玩偶排隊拍照的時候,日本妹也是瘋狂插隊啊!

只能說不用把日本想得太美好,樹大必有枯枝...。不過以服務業和商家來說,服務就真的超好,五天完全沒有不愉悅的地方。(剛回台灣買台鐵車的時候,票務員把票用丟的給我,讓我升起了莫名火,但想一想這是在台灣,好像也是很正常...)

不過下次去日本,我會考慮申辦網路,因為用離線地圖還是會有一些不方便(例如地址查錯,還有要一邊走路一邊算block,真的很累),所以寧願每天花了兩三百,讓自己不用一直處於"大地遊戲"的情況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