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初衷

相片 2014-3-30 下午2 41 44

330去擺攤,是在社區中的活動中心舉辦,所以有許多當地的居民來逛。第一位客人還一位媽媽,說朋友的女兒要從美國回來,希望我幫他挑一張卡片。後來有一個小女孩,跑來攤前看繪本。因桌子較高,她還自備了小椅子,認真的翻著繪本。翻完一本之後,會走下去,移動椅子,繼續看下一本。看看繪本,看看展示架。她在攤位前至少看了五分鐘,然後都笑得很開心。

看到她看得那麼開心,讓我想到之前在虹彩,跟小朋友聊到,想不想要長大
[你想要長大嗎?]
不想!
[為什麼?]
因為長大就不能跳繩!還有盪鞦韆...

我想這個答案,只有小朋友才回答得出來。要是問一個成年人想不想長大,他們的回答應該是"想放寒暑假","不想為錢煩惱"...之類的答案。


看到小朋友天真的一面,才讓我開始回想,第一次擺攤,發現有人願意買我畫的卡片,是多麼得讓人不可置信。以及第一次談成寄賣的感動,讓我覺得自己終於回到台南了。以前的快樂,總是很簡單。但自己的慾望越來越多,就會不滿足於現況。

要懂得知足,而不一昧的羨慕別人,是這次擺攤的體悟。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