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7年3月10日 星期六

自動隱藏 NavBar

有時NavBar會影響排版,所以想把它拿掉。雖然感覺有點違反blogger的遊戲規則,但是blogger也沒有明文規定,想拿就大膽的拿掉吧。

在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教學,但是還是簡單的說明一下。

於body {
上面加入下面程式碼。


#navbar-iframe{opacity:0.0;filter:alpha(Opacity=0)}
#navbar-iframe:hover{opacity:1.0;filter:alpha(Opacity=100,
FinishedOpacity=100)}

在IE中會把NavBar隱藏,在firefox中只要把滑鼠只到上方,NavBar又會自動出現了。

拿掉NavBar後,如果想要讓header置頂,可以於#header-wrapper{}之中加入下列的程式碼。

margin-top:-???px;

???每個人的blog質應該都不同,可以自己帶數值試試看。


如果要讓NavBar純粹看不見,不需要自動隱藏的功能,可以使用下列原始碼。

.Navbar {
visibility:hidden;
display: none;
}


Reference Link:blogger-templates

2 Comments:

Psyche C 提到...

你好, 我依照你上面的程式碼, 成功完全沒有nav bar
可是我的css沒有#header-wrapper{}
若我想讓header置頂 margin-top:-???px;
需放在哪裡??

謝謝!

hnigel 提到...

你可以直接嘗試加上
.Header{
margin-top:-???px;
}
由於每個人的樣板不同
我說的也不一定準
需要不斷嘗試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