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7年4月13日 星期五

小時候笨不是笨 7

學長
上面是自己剛拿到手寫板練習畫的王建民,今天講的故事和王建民有一點點關係。

小時候的福利社應有盡有,不像現在福利社限制很多,這一點應該比現在的小孩幸福許多。那時候最流行的玩具應該是流星錘,就是用橡膠做一個鐵槌的形狀,後面再用一條橡膠連接著,可以伸縮去打人。第二流行的是彈跳球,就是一顆硬硬的小球,但是很會跳。這兩個玩具從小一到小六大家都還是很愛玩。

福利社的夢幻逸品應該是"福袋",一個包包內塞了各種東,通常是賣不出的文具和小東西。每一包都要50或100,對那時候的我們真的是天價,不過還是會有家境比較好的小朋友買下了他,那一天他就成了班上的風雲人物,大家都搶著看裡面有什麼東西。


有一件事情我到現在還很嘔,那就是福利社的集字卡。福利社都會賣一種集字卡,只要收集規定的句子就可以換大獎,例如要收集"無敵鐵金剛"就可以換到一隻無敵鐵金剛。小時候後的零用錢很少,想要自己存錢買玩具是不可能的,所以都會把希望放在那上面。只不過每一次都會缺一個字,"無敵鐵金剛"永遠都缺了"金"字。即使與同學間互相交換也換不到,到現在我還是很懷疑那根本就是騙人的把戲。不過我會想王建民小時後說不定也被騙過(他是大我五屆的學長),這樣想我就平衡許多了XD

自己的學長出了一個名人,每當說起自己讀崇學國小的時候都會特別興奮,不過回頭想想其實自己也和王建民沒有什麼交集。有時候也會想要向他看齊,好好努力才行。

長大後的福利社自然而然變成小7,逛起來就沒有小時後逛福利社的樂趣。以前小時候到福利社是什麼都想買,現在到小7是看有什麼東西可以買。

4 Comments:

匿名 提到...

你的王建民少了洋基的mark...
這不是王建民!這不是王建民!(地上滾)XD

怎麼你們的福利社這麼好玩...
我只記得以前小學的福利社只是個賣飲料的地方 ^^

hnigel 提到...

畫mark怕被告~"~
我龜了

沒想到我們小學福利社那麼多采多姿 XD
冬天還有冬季限定的暖暖包,
我記得我同學都會偷一大堆分給班上同學= =+

匿名 提到...

以前小三的時候 管福利社的老師變成我門自然老師
他就徵求班上幾個同學去福利社打工
那時候可能學校在施工吧,運來了很多切割方正的石頭
某一個在福利社打工的同學撿到,幻想他是魔石,摸起來還會發熱喔!
就偷拿了好幾塊擺在福利社裡面賣
重點是,小三生的我們還深信不疑的認為
那真的是會發熱的外太空石頭
趨之若鶩的說
小學生真的很會人云亦云喔

hnigel 提到...

哈哈~你提供的故事太有趣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