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

天使太用力

angel

今天我要介紹《天使太用力》繪本,這本繪本是陽光基金會要給所有顏損兒家庭的鼓勵,也希望每個人都能透過繪本多了解與認識顏損兒家庭。我們期盼著每個人若能對顏損兒家庭有多一點了解與關心,顏損兒家庭就能少一點陪伴孩子長大的負擔。


天使太用力封面

《天使太用力》故事裡的仟璽是「動脈型草莓血管瘤」寶寶,就是因為這一路走來經歷了許許多多的徬徨不安與歡笑感動,就是因為想讓更多人有機會花一點點時間認識血管瘤,讓這個社會多一點點空間擁抱血管瘤寶寶,讓全世界每年約百分之二的血管瘤家庭知道─自己並不孤單,媽媽曉東用深刻的文字,搭配淑英老師蘊含千言萬語的畫作,完成了這本用生命寫成的故事─《天使太用力》。

只要用心,你也可以成為別人生命裡的天使。

因為很多人的努力,這個真實的故事才得以被看見。仟璽的媽媽用簡短的文字寫下曾經在她心中翻來覆去的千言萬語,寫下無數個與仟璽一同奮鬥奔波的日子。而繪者黃淑英在面對仟璽身上稠密的生命質地時,向來以水彩畫見長的她,首度採用了壓克力顏料來作畫,並以拼貼的技法穿插其中,讓溢滿整個畫面的塗佈與層次,帶出這個故事真實的厚度。同時,翻過每一頁都能看見在某個角落飛舞的蝴蝶,就像是蛻變後的仟璽走進這個故事,陪著當年的他一起走向前。

介紹這一本繪本,主要還是要讓大家多多認識顏損兒。我不知道台灣棋王周俊勳是否也算是顏損兒,但他的成長歷程也相當辛苦。周俊勳從小因為臉上的紅色胎記,而遭受同學排擠,認識圍棋之後,躲進了圍棋的世界。所幸現今周俊勳已經透過圍棋走出陰霾,贏得棋王的封號,也可以坦然面對人群。

我們很難去要求未成年的孩子,能夠體諒與自己不同的人,有時甚至成年人也很難做到。所以我想這個活動就是想要讓更多人透過繪本認識顏損兒,了解他們的生長歷程,就不再覺得恐懼。也可以關懷社會弱勢的族群,在自己能力所及的時候,給予他們一些幫助。

做公益有很多方法,隨手捐發票、定期匯款、買書都可以幫助別人。有時候愛一個人,比被愛還要幸福,所以推薦這本書給大家。

以行動支持顏損兒
小故事欣賞

以上內容引用天使太用力

2 Comments:

匿名 提到...

難得
幽默ㄉ文藝青年還那麼有愛心ㄛ^^

hnigel 提到...

只是寫一篇文章
撐不上有愛心啦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