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

伊東豐雄 - 衍生的秩序

DSC02842

北美網站
wiki - 伊東豐雄


雖然我不懂建築,但是這次看到這個展覽,也讓我很感動。伊東豐雄所設計的建築,總是打破我以往對蓋一棟大樓或是公共建築的印象。就拿高雄的世運會場來說,螺旋狀和馬蹄形的設計,就讓我很驚豔。台中歌劇院的設計,更是讓我瞠目結舌。台中歌劇院蓋的建築物像是有很多洞的乳酪,地板和天花板是弧形連接。(北美網站有很多圖片可以看)

這次展覽現場有許多大模型(有的和台灣賣房子的模型一樣大,台中歌劇院的比雙人床還要大)可以看,讓人可以比較容易了解建族的架構。也有許多3D模擬影片,可以讓參觀民眾體驗在房子中行走的話,會是什麼感覺。而現場也有模擬台中歌劇院的場地,讓民眾體驗,這點就讓我覺得"北美很用心"。

總而言之,這是一個讓不懂建築的人,也可以學到很東西的展覽,有空的人可以去北美走走(全票30,學生25,週六學生免費)最後附上比較專業的感想:建築系學生的感想

2 Comments:

匿名 提到...

人在北部真好
可以看很多展覽.表演.電影

hnigel 提到...

不過北部空氣不好、天氣不好
人擠人,物價又高
我寧願犧牲一點精神層次
滿足我的日常生活就好
XDD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