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鼎泰豐

DSC02846

這次去台北,我有凹我哥帶我去吃鼎泰豐,畢竟這種東西自己跑去吃很難點菜。最後就我哥,他女友,還有我三個人去吃,平均一個人300多,算是還可以接受的範圍啦,畢竟這是世界名店XD。而且我吃的很滿足:)


DSC02847
餐具,薑絲不夠可以跟服務生拿,服務生也會一直來問你要不要加XD

DSC02848 DSC02849
第一盤是菜肉蒸餃。裡面全部都是包蔬菜,吃起來很清爽,我第一次吃到鼎泰豐的蒸餃皮,好好吃呀~~~~~。我覺得厚度剛剛好,也很Q,讓我很期待等等小籠包上桌。

DSC02850 DSC02852
小籠包再第二道就出現啦。可以很明顯看到裡面好多湯汁呀!我還很無聊算到底是不是18折XD。皮很嫩,肉汁鮮美,湯汁不燙口,很好吃很好吃。比起以前在路邊攤常吃的小籠包,真的不一樣,哈哈。

DSC02854 DSC02853
鮮魚蒸餃,裡面不是魚漿喔,是一塊塊的鮮魚,這又讓我太佩服鼎泰豐了。裡面的魚肉很新鮮,咬起來不會爛爛的,就和平常吃清蒸X魚的口感一樣。(我吃不出是什麼魚XD)

DSC02855
我哥推薦的蝦仁炒飯,一開始我有點訝異,來鼎泰豐為什麼要吃炒飯。我吃炒飯很怕吃到溼溼的,但是有些太乾的吃起來又很油。不過這盤炒飯乾溼適中,不會很濕,也可以吃到米飯粒粒分明,師傅一定有很多年功力。吃完我就知道為什麼我哥會推薦炒飯了XD

DSC02857 DSC02858
在等最後甜點的時候,我就拿相機亂拍。忙碌+煙霧瀰漫的廚房。我拍這張照片時,服務生看到我在拍照,還等我拍完才進廚房,讓我有一點不好意思。另外他要在澳洲開分店,會不會太厲害XD。不過我哥的老闆吃過東京店,說很難吃XD

DSC02862 DSC02859

最後的甜點,小豆沙包,這張照片可以看到應該是剛出爐,還在冒煙。每顆都小小的很可愛。咬一口,會發現內餡豆沙完全貼在皮上,不會有內餡掉出來的問題。內餡的紅豆沙也很好吃,不甜不膩,飯後吃甜點配茶,真是一大享受。

這是我第一次吃鼎泰豐,真的覺得每樣東西都好好吃好好吃,另外我們還有點肉粽和酸辣湯,也不錯吃,不過我忘記拍照了XD。希望每年都可以吃到一次鼎泰豐,這樣我就會覺得很幸福,哈哈。

7 Comments:

飛天獨角獸 提到...

如果你喜歡吃小籠湯包與蒸餃的話
下次可以試試
[杭州南路小籠湯包]--這也是他的店名
靠近信義路與杭州南路口
價錢比鼎泰豐是平易近人多了
重要的是
口味真的很不錯

我推薦給日本朋友
他後來就更喜歡去這家吃了

匿名 提到...

我也覺得鼎泰豐美味是沒錯
卻有點名過其實^^"
而且你們點的會不會有點多啊????
感覺三個人吃這樣會超飽的XD
(還是我小食量....)
不過話說回來 台灣還真是美食天堂啊啊啊~

匿名 提到...

吃鼎泰豐平均一個人300多?
比我想像的便宜耶~
害我也有點想去試試...
不過鼎泰豐的評價還真的蠻兩極化的...

匿名 提到...

天啊
我餓了...

下次去台北一定要去吃一下 XD

匿名 提到...

芋泥小包很好吃喔
元盅雞湯也不錯
你下次去吃的時候可以點點看~

匿名 提到...

他們ㄉ東西不便宜耶
可能跟點ㄉ品項和去ㄉ人數有差
平均300多..這樣ㄉ價位還ok..

hnigel 提到...

@飛天獨角獸:
哇~謝謝你
下次我去台北一定去吃吃看!
剛剛Google看了一下
感覺不錯XD

@minkayu:
哈哈,我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XDDD
不過從日本回來,好像又有瘦一點
走太多路了XD

@牙牙:
有空可以去吃吃看
然後再寫篇食記吧:)

@iriscarousel:
去台北就是要吃飯+看展呀!

@路人:
好!我下次去會點來吃吃看~
不過雞湯我要考慮一下
我從小就不太喜歡喝雞湯= =+

@語語:
你可以跟牙牙揪團去
越多人去
可以吃的東西就越多樣~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