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

深圳

IMGP1516
大陸還滿多Walmart的



今天早上吃KFC的早餐,價格比台灣早餐卡還貴


漢堡很小一個(比MOS還小),起司沒有味道。副餐奶茶,跟茶包泡出來的差不多。

今天很無聊,原本要去我爸的公司幫忙,結果只是去確定未來幾天的飯店和機票的事情而已。還好有人幫我聯繫當地的旅行社,省了多麻煩。我今天才知道,大陸的國內線飛機,每個時間的價錢都不一樣,最低還能到四折。我就大概能省則省了,大陸國內線的機票還比台灣到香港還貴...


午餐吃台灣人開的池上便當,一個要15塊人民幣。這裡的工人一餐才吃兩塊,貧富差距相當大。


還不錯吃就是了XD


小熊維尼的泡麵


大陸最高級的保久乳(鮮奶反而不能亂喝),一罐約20幾台幣,喝起來跟林鳳營差不多香濃。


大陸的交通很亂很亂,看這張照片就知道了,腳踏車都騎到對向車道了。沒有雙黃線不能迴轉的規定,不管是車還是行人,紅燈都是參考用,所以過馬路是綠燈也要很小心。大陸的路又很寬,所以常常看到特技表演= =。另外大陸超少機車(和日本差不多,照片那台就是無牌的,被公安抓到就整台沒收),大家都是騎電動腳踏車,還滿好玩的。


附近雖然很多高樓大廈,但是看起來都像是國宅...


附近有間深圳書城,在附近很有名。有點像是誠品台北信義店,但是裝潢很像圖書館XD。裡面的書以專業科目居多,連汽車修復的車都有。沒有外文書,只有翻譯書(我有看到SANA的簡體版XD)。裡面賣玩具的商店,超多盜版商品?,就是很醜的火影忍者周邊商品,我看了都覺得好笑XD。另外他們賣的正版CD很便宜,大約台幣100~120之間。


國家體育館,好像某個台灣人有來開過演唱會。比較扯的是上面的招牌其實是一間PUB,因為在大陸的觀念是公家機關多出來的空間,就可以出租。我爸的朋友還租在國中裡面當辦公室,因為他們教室蓋太多了...


這裡的枇杷比台灣大1.5倍XD


很綠的西瓜

2 Comments:

匿名 提到...

看來池上便當在大陸算高檔貨呢~

hnigel 提到...

後來想一想
在台灣也算高檔貨
平常一個才50
他都要賣到65...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