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青島 - 嶗山

IMGP1615
這是拿來燒開水的,超炫的!我覺得這個比風景還好看...



嶗山的地位有點像是台灣的國家公園,吸引很多遊客前往。而嶗山的地形是三面環海,一面環山。由於我只有再青島安排一天自助,所以我就去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嶗山(入山門票要70人民幣,很貴...)有分好幾個線(跟火車有分山線、海線一樣),但是以南線的景點比較出名。我今天走的是南線,比較有名的就是太清宮和龍騰瀑布。


大陸有些要分段收費的公車,還有售票小姐(木盒很酷)

昨天我查了公車查了好久,最後查到要先到市區,再從市區上嶗山。今天在飯店前面等公車等了一個多小時,我都等不到我要做的班次,我就問旁邊的太太。後來他很熱心的跟我說,我可以到另外一邊坐,不然等於浪費時間。我原本的行程是由A->B->A->C,現在可以直接從A->C。

所以後來他就帶我走了十幾分鐘的路,到另外一邊搭公車,人超好的>///<。後來在聊天,我跟她說我從台灣來,她就說他也嫁給台灣人,因為景氣不好,所以又回來大陸做生意。而她老公跟我爸一樣在深圳保安區上班,超巧的XD

讓我深感大陸其實也有很多好人,但也超多人要騙錢的...。例如我要搭車上山的時候,旁邊的人就會約你要搭他的車(在大陸絕對不能搭野雞車),騙你公車一小時才一班(其實15分鐘就一班)

太清宮

太清宮(還要多15人民幣門票)是號稱兩千年的廟宇,但是我感覺已經都重修過幾次,已經沒有那種古建築的味道,只有這裡的老樹都很壯觀。(這裡的景點我大都用LC-A拍,所以大家就隨便看看就好XD)


這是唯一可以拍照的廳,我覺得裡面的道士很假...


這裡是傳說中老道士穿牆過的牆...


我很喜歡這張XD


道士養的,我ㄧ開始以為是假的,原來是真的。不過我跟他說"Hello",還是"你好"他都不理我...

通常進去太清宮,會有很多免費的解說員,但是他們其實都只想賺回扣。例如它會勸你買香,點平安燈,點太歲燈,然後從中賺取回扣。如果這些他可以賺錢的景點賺完了,他就會帶你出去了,但是其實後面還有很多景點...所以我建議如果以後有朋友來,不要找導遊,就跟著其他團的人聽解說就好(裡面的解說員10幾個,隨便貼個順眼的XD,這樣也不會有人一直要你買東西),聽完再自己到處逛逛。


這裡是觀海亭拍出去的風景,也是我自己亂逛找到的XD。在逛太清宮的時候,我感覺自己超像在玩仙劍奇俠傳,再道場的家中到處亂逛。我當天很白痴,走到死路卻說"啊!寶箱咧"


道士練武功用...


一堆道士在右邊的建築裡面打菜,我不好意思拍


其實我覺得他們比較像穿著道士服的演員..


他們都會拿著一碗飯,就到處吃。我在這裡還聽到八卦,好像是A道士把B道士擠掉了,C道士跟A道士恭賀...


附近賣的水果,很多都是台灣沒有的


後來我買了一顆"無花果"回去(一斤四塊人民幣)


切開來長這樣,結果一試,一點點味道都沒有,也沒有水分...我就丟掉了= =

八水河

接著我就走海邊棧道去八水河(嶗山也是三面環海),而嶗山被稱為海上第一名山是因為它是靠近海邊最高的山,有一千多公尺。八水河是爬山去看龍騰瀑布的入口,附近的商家東西很貴,一盤餃子要12塊人民幣,所以我就打算餓肚子爬山XD

龍騰瀑布

沿途都有這種攤販,老實說很煞風景


賣著奇特的玩具XD


不過附近的奇石?還滿壯觀的,讓我想到台灣的太魯閣


小溪清澈見底


樹枝頂大石


在到達龍騰瀑布之前,會看到這個水壩,現場看很美(比蘭嶼的天池美,天池太髒了= =)


這就是龍騰瀑布....我很失望= =...


後來爬到一半,我肚子實在太餓了,看到路旁有人賣水果(他們引山泉,然後撒水降溫,超有詩意XD),我就買了一顆蕃茄(他們叫柿子)


可能是因為我太餓關係,我覺得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番茄XD,一整個很清甜,水分又多

上清宮

龍騰瀑布之後,是上清宮,這個門票要2塊人民幣,不過規模小很多很多


裡面就只有一個聽而已= =


由於神像都不能拍照,所以我就沒有拍神像了。我很愛這張圖的構圖XD


我在太清宮也有看到這個東西,於是我就拍起來去問賣門票的婆婆(宜萍我有聽你的話去搭訕女生喔XD)

HNigel:請問一下,這是什麼
婆婆:啊...我看不清楚
HNigel:就是放在門邊的
婆婆:啊....哈哈哈哈,這是之前壞掉的廣告招牌,不用拍
HNigel:哈哈哈哈哈...


下山的時候看到一個人睡成這樣XD

後來我就先下山了,畢竟在逛下去怕會來不及搭公車。我是覺得風景還不錯啦,70塊人民幣對我們來說不會是很大的負擔,如果來青島,就可以去逛逛,看看假道士也很好玩XD。附近的奇石也很壯麗,爬爬山也不錯XD

2 Comments:

Chou HsinYi 提到...

道士很像演員?可能是中國是無神論的關係吧,所以那些道士可能算國家名勝區的雇員...

嶗山很美。

hnigel 提到...

中國是無神論??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