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不存在的女兒

不存在的女兒的圖像

我們用多一點點的辛苦,來交換多一點點的幸福。<愛情證書>

相當暢銷的一本書,我家就有兩本...。故事圍繞在一個主軸上,當你逃離了苦難,你也會錯過了許多喜樂。電影小太陽的願望當中的自殺失敗的叔叔也有提到,雖然高中時期真是人生中最狗屁的一段日子,但是也因此造就了一部分的人格。似乎許多書籍和電影,都想要傳達出這個訊息。只不過故事描寫有點太過冗長,有些章節可以省略,沒有讓人想一口氣讀完的欲望。

長越大,越覺得"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俗語,真的在一生中都適用。最近學長在台南找房子,隨便一間就要五千多,我就在想我今天研究所住家裡,而不是去北部租屋,我ㄧ年最少省了十萬塊吧(房租+生活開銷)。就算要經常往返台北,十萬快拿來搭高鐵也綽綽有餘。另外要和家人長期住在一起,以後的機會也就更少了。


故事中的主角,把自己唐氏症的女兒送走,而欺騙了家人,同時也在自己和家人間築了一道牆。兒子叛逆,老婆不斷的外遇,自己只好躲在攝影當中。有的時候,為了隱藏一個謊言,沒想到卻會造成那麼大的隔閡,人與人之間的真誠很重要(偷用某人的話)。

這幾天,終於把累積的小說都看完了(都買了三個月以上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