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囧男孩

1879614385

注意,以下有雷


『為什麼你總是一直這樣笑呢?』
「只要記住微笑,就不會害怕」


小時候只要一顆糖果,就能忘記所有的痛苦,長大之後,是否還擁有像這樣的勇氣?只要記住微笑,就不會害怕。在長大的過程當中,似乎擁有了越來越多的東西,自己的房間、腳踏車、家門鑰匙、機車駕照...在所謂"轉大人"的過程中,我們似乎失去了小時候所擁有的寶藏。不畏害怕的冒險精神、跌倒哭一哭就爬起來的勇氣、容易滿足的小心願、追逐夢想的志氣...。

『異次元的人都不用寫功課,而且他們出門都騎大象。』
『你要次異次元嗎?但是去了,就回不來了。』


小時候,總是希望自己快快長大,覺得長大就再也不用寫功課,也沒有人管我們,愛看卡通就看卡通。但是當自己一到了異次元,卻後悔來到這個地方,因為除了功課,反而有更多事情煩惱著我們,出門當然也沒有騎大象...但已經回不去了。

『為什麼大人是騙子?』
「因為長大就會變成騙子。」
『為什麼長大會變成騙子?』
「因為騙子都是大人。」


不是說好要買樂高給我?不是說好要帶我去小人國?不是說好要帶我去看電影?你們大人都騙人!都騙人!都是騙子!小時候常常會埋怨大人,為什麼會說話不算話。台詞中的「因為騙子都是大人」讓人會心一笑,但是也突然自省了一下,自己是否也曾經當過"大人"。yoshiko就曾經和我說過「答應別人的事情如果做不到,就不要說」,所以我現在都用一個記事本,記著自己大大小小答應過的事情XD

4 Comments:

Unknown 提到...

那..答應開圖然後不開呢XDD

(so boring~

匿名 提到...

不開圖子翔就可以陪我們玩爆爆王 = ˇ = 耶屎!!

hnigel 提到...

@猴子:
你晚上又沒找我開過= 3 =

@匿名:
不要把我玩爆爆王的秘密說出來 XD

Yi-Ping Chen 提到...

會用PTT之後才知道你這篇有多宅 ~____~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