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台灣人不如中國豬

原來

衛生署:專家會商決定我國三聚氰胺檢測標準
衛生署經參考國際檢驗方法及香港近日立法規定之標準,並由藥物食品檢驗局與食品工業研究所專家會商後,決定我國宜採2.5ppm為判定標準。
[佳泰,汎昇,六合 以上就地合法]

970924新聞稿.doc


引自PTT鄉民neverwin

衛生署之前的說法原使網頁
它是一種白色化工原料,無味、略溶於水,可溶於酒精、甲醇,常用於製造美耐皿餐具、
建材、塗料等,不可用於食品或食品添加物

為什麼不肖廠商要添加三聚氰胺?
可產生蛋白質含量較高的假象


FDA資訊
FDA原文對岸網友的解讀

FDA給出了一個人體的安全攝入量,0.63 mg/kg bw/day。那麼FDA是怎麼得到這個數據的
呢?報告裏寫的很清楚--13周的老鼠實驗。

FDA的這個數值,並不是用來作任何一種產品的合格標準,因此它不需要很精準的數值和
大量的人體實驗。其次,FDA對三聚氰胺的測試,並不是把它作為一個食品添加劑來測試
的,沒有想過要給它發食品許可證,而是把它作為一種人類在消費其他食物時無意中攝
入的成分。

1. 這個東西不是拿來吃的。
2. 咱人類可能吃下去的這個東西的量是很小很小很小滴,是不足為慮滴。
3. 到底吃下去多少才有害呢,咱也搞不大清楚。可是因為有了第1點和第2點,咱對研
究這個興趣也不大。
4.如果非要咱給個數的話,那就是0.63 mg/kg bw/day,不過這個是咱從小白鼠身上作
出來滴。

0.63 mg/kg bw/day,也就是說假設你是重60公斤的老鼠,一天吃37.8mg大概不會死。但FDA完全沒有認同這可以被添加在食品裡面


中國農業部:飼料中2mg/kg的三聚氰胺對豬是不合格的。(1ppm=1mg/1L)
一项指标不合格则判定为不合格。饲料中盐酸克仑特罗、莱克多巴胺、呋喃唑酮、地西泮、喹乙醇、氯霉素、苏丹红、三聚氰胺测定方法的定量检出限分别为10μg/kg、50μg/kg、10mg/kg、1 mg/kg、2mg/kg 、5μg/kg、50μg/kg、2mg/kg,超过该定量检出限量即判定为不合格。
2008年度遼寧省飼料產品質量安全監測計劃

引自PTT鄉民mathbug


剛在東森和三立看到馬總統:肯定衛生署的大動作

所以造衛生署的說法...(以下引用PTT鄉民present)
我想到一個發財的好方法
現在用超低價收購所有出問題的奶製品(假設含5ppm的三聚氰胺)
再用不含三聚氰胺的產品以1:1的比例混合

這樣不就滿足衛生署的標準了嗎?

喔耶 我真聰明~~~
馬英九萬歲 衛生署萬歲~~~*^^*


陸毒奶粉/衛署:放寬三聚氰胺檢驗 低量可過
衛生署副署長宋晏仁:「從明天開始,我們可以重新出發,在市面上將不會有受到污染的毒奶。」

都已經合法了,怎麼會有毒奶呢?我晚上改專案,改到一半科科跟我說八卦版暴動了,我去看了一下,就忍不住發了這篇文章,提供這個資訊給平常不上PTT的朋友們。

7 Comments:

Unknown 提到...

真煩.

當隻豬搞不還輕鬆許多.

(中國豬萬歲!! 台灣黑心商人萬歲!!

匿名 提到...

我覺得2.5ppm是有道理的。看看第一個doc文檔中各個品牌的三聚氰胺含有量就知道:

1. 所有超標的品牌都遠遠超過2.5ppm
2. 其余的都小于1ppm

所以2.5ppm是一個可以用的區分是否有害的分野。如果以0ppm作為標準,所有廠商幾乎都要全軍覆沒了。那么奶農怎么辦?他們怎么生存?

匿名 提到...

@猴子:
走了一個謀財的,來了一個害命的

@匿名:
即使小於2.5ppm
你敢喝嗎?你敢給你的孩子喝嗎?
還是你要喝0ppm的奶粉?

三聚氰胺是合成物,不可能出現於天然食品之中
所以如果驗出有三聚氰胺
就是代表是業者蓄意添加

這種業者,還要讓他生存?

匿名 提到...

反正中國豬隨便喝隨便大啦~

喝甚麼有差嗎

hnigel 提到...

@匿名:
good job!

Chou HsinYi 提到...

懶人包瞬間推爆....

轉錄一篇超經典的KUSO,原作者losel

蓬萊島

聖人:我即將東返中國,你們把自己針對三鹿的心得說來聽聽

金車:自動送驗,產品下架

聖人:你祇得到我的皮而已

其它廠商:靜觀其變,被抓認命

聖人:你所體會比較金車多些,但祇能得到我的肉

不肖廠商:能拖就拖,打死不認,抓到再說

聖人:你也祇是得到我的骨而已

衛生署:參考國際檢驗及香港立法標準,務必要求就地合法

聖人:就是這樣,你總算得到我的髓

聖人:林署長,我現將衣缽傳給你作為區長信物,你就是蓬萊區二世祖



在我過去中國之後,衣缽傳至2016,便不需要再傳,

因那時腎結石的人多,不洗腎的人少,腰子剩一顆的人多,剩二顆的人少,

這四字" 謝謝指教 "是當聖人的最高法要,可以用來騙選票,希望你多多參悟

還有這露奶裝 今日一併交給你…

Chou HsinYi 提到...

匿名朋友,你知道中國農業部說:飼料中2mg/kg的三聚氰胺對豬是不合格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