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蕭青陽

蕭青陽

今天去聽了蕭青陽在成大的演講,讓我一整個很感動,很感動。回家的路上我在想,如果讓我早個一年半,聽到這場演講,我當初的選擇還會是推甄嗎?

雖然不能重新選擇,但是我對於自己喜歡的事情,更有自己的理想了。


蕭青陽我對他的印象,只停留在葛萊美得獎人,做過陳綺貞的專輯。今天他拿了幾張作品(專輯封面)來介紹自己,讓我知道原來,許多唱片封面後面,都有著一段故事。可能是歌手的故事,或是蕭青陽自己的故事。

其中一段是蕭青陽替胡德夫做唱片之前發生的故事。有一天胡德夫在PUB駐唱完,要回家時對蕭青陽說"今天晚上天氣很好,我要去躺在橋下的大石頭下,石頭的溫度,會讓我回想起台東的大草原。"這句話讓蕭青陽很有畫面,而胡德夫不管是個性,還是音樂,就是那麼得簡單。沒想到多年以後胡德夫真的出了一張唱片,其中一個唱片內頁,就是胡德夫躺在一個大石頭上。這張照片,就讓設計者和歌手有了連結,照片後面,也藏了一個故事。

蕭青陽後來又說了929、陳建年、郭英男...許許多多唱片封面後面的故事。對他來說,每個封面都是一個美術作品,而後面都藏著一個故事。


影片中,就大概敘述了蕭青陽創作理念。因為蕭青陽的影片很少,我只找到這篇,不過有點政治意味,討厭綠色的,看到前兩分鐘就好。

我覺得今天最大的收穫是,許許多多的作品,如果背後有藏了一個故事,不只會比較吸引人,在日後回味的時候,會讓人更加感動。而反過來說,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也是可以成為許多作品的靈感來源。

而這些東西,都是生命中的寶藏。

5 Comments:

牙牙 提到...

用說故事的方式來行銷,的確是比較容易打動人心~
好奇耶~ 如果早個一年半,你的選擇會是?

Yi-Ping Chen 提到...

在PUB駐唱?
???????????????? = =???

hnigel 提到...

@牙牙:
我覺得不是行銷
畢竟如果他不說,沒有人知道那背後的故事
我覺得比較像是藝術品

至少會比當初,更猶豫吧

@宜萍:
對呀,他之前在pub駐唱

Yi-Ping Chen 提到...

網路課好無聊

ˊˋ

hnigel 提到...

下次網路課我們來打麻將(y)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