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一人一信請國際救救台灣八八水災

[新聞2009.8.13]外援 馬總統點頭了

風災已經過快一個禮拜了,馬總統才點頭,但是對於救難人數不足,國際救難隊何時可進入災區?馬總統依然自我感覺良好,只會回答"評估中"。這叫還在受困中的災民,以及親屬情何以堪...

[新聞2009.8.12] 美願協助救災 外交部:目前台灣可處理

由於政府現在還在考量政治,而忽視人命,所以這是由PTT發起的活動,麻煩大家花個一分鐘,複製以下訊息,寄給下面單位,請求救救台灣,協助救災。也許效果不大,但是一封信都代表一個希望,多救出一位災民也值得。

Please! Please save Taiwan! Many villages in Southern Taiwan are still waiting for rescue while our president Ma is still hesitating, even refusing foreign help provided by rescue teams for reasons we don't understand. Please let more rescue teams know that we REALLY, REALLY need help! We hear so much SOS from the villages in the mountains but couldn't do anything. They have no food, no water, no electricity, all transportation shut down, and phones can't work so there's no communication for already 6 days!!! The rescue teams in Taiwan are getting tired, and we need more help.

Please ask more helicopters and rescue teams to come and save us! Those who are trapped might not be able to hold on for any longer! Thank you so much!


BBC Mail    yourpics@bbc.co.uk
NY Times    foreign.news@thetimes.co.uk
The Independent    newseditor@independent.co.uk
聯合國國際人道援助
白宮欄位中文翻譯,要拉底下一點才看的到)

以下兩個填寫較麻煩,可以選擇發送
CNN留言板
美慈組織


另外補上馬英九先生信箱,雖然他已經婉拒了,但還是寄寄看。
主題:請救救台灣風災民眾,接受國際救援幫助
內容:致 馬總統先生 您好:

這次颱風對台灣造成與以往難以相比的災害,雖然台灣人民與政府已齊心動員投入救災,但仍還有許多等待救援的民眾與地區,真的需要更多人手與專業的團隊來協力救災,讓失聯的村落早日脫離險境。

懇請您把握珍貴的搶救時機,災區的人民已不能再等下去了,要與死神搏鬥,分秒必爭。

請接受國際救援幫助,早日讓災民脫困。
請保重。天佑台灣。


附註



資訊來源
[ptt.cc](Gossiping)
#1AWcWE6W
#1AWb5FXX
#1AWbQm7y
#1AWbxRBm
#1AWe2VvW

47 Comments:

Lida 提到...

那個BBC Mail的link好像有問題喔~請您check一下...也謝謝你提供資訊!^^

hnigel 提到...

我忘記加mailto語法
感謝告知:)

Johnny LinkUlife 提到...

英文好的人查一下國際人權組織吧

神豬 提到...

英文的標題該怎麼打??

匿名 提到...

可以找一下美國國務院的email嗎?

上列機構都比較偏災後重建的援助..

匿名 提到...

自己的無能為何要老百姓來負責呢?可以減少自己罪孽的事為何不做呢?醒醒吧馬聖人

匿名 提到...

謝謝,已經將內容寄給四個機構。

kRiZcPEc 提到...

草擬了國際版:
Please! Please save Taiwan! Many villages in Southern Taiwan are still waiting for rescue while ROC president Ma is still hesitating, even refusing foreign help provided by rescue teams for reasons beyond comprehension.

Please let more rescue teams know that they REALLY, REALLY need help! We hear so much SOS from the villages in the mountains but couldn't do anything. They have no food, no water, no electricity, all transportation shut down, and phones can't work so there's no communication for already 6 days!!! The rescue teams in Taiwan are getting tired, and more help is urgently needed.

Please help ask more helicopters and rescue teams to come and save lives! Those who are trapped might not be able to hold on for any longer! Thank you so much!

這樣,其他地方的人也可以幫忙。

Chantal 提到...

我引用了
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這個訊息
謝謝

匿名 提到...

已寄出....謝謝....!!

匿名 提到...

我會幫忙寄的。

另外周鍚瑋都在北縣待命,為什麼楊秋興在國外不趕回來?
全台最慘的就是高雄縣,就是因為地方父母官不在,來不及撒離。

那個邱議瑩哽咽:我只能乞求國軍宣布救災視同作戰
為什麼廣播說發生時,她人還在香港?這也太假了吧

匿名 提到...

最慘的高雄縣,發生災難時,偏偏人在國外?
反而北縣的周鍚瑋在第一線

該死的父母官

Kido Yen 提到...

現在還不是咎責的時候~~台灣政府不幫忙~~只能靠自己~~
當我看著三立新聞的call in重播(請三立救救我們,不要放棄我們)~~我不禁想問~~政府在哪裡?
有一個黃先生被由災區救出~~他一個人幫忙帶領了四十個人避難~~
他說他打電話給119/110~~竟然因為非業管範圍~~拒絕幫忙~~現在是怎樣?
剛剛有一個志工出來,他說裡面的災民因為他是平地人~~所以給他先出來~~有甚麼都給他優先~~他說裡面的人是喝雨水~~
這樣不急?
事情發生幾天了~~台灣的總統說現有機制已足夠~~這樣真的夠?還有多少人受困?

匿名 提到...

我加了令一個版本:
----
Please launch humanitarian rescue operations in view of the recent flooding disaster in Taiwan

The southern part of Taiwan was severed by the worst flood in 50 years over the course of last week. Telecommunications and roads were disrupted, with thousands of people still stranded without access to clean water and food. Urgent international rescue operation is required to avoid a worsening humanitarian crisis. Thank you.
----

匿名 提到...

我引用回去 給更多人知道
感謝你~~

匿名 提到...

沒用的。
就算美國想救,只要政府不允許就不能執行。

這不是潑冷水,考慮美國的英雄精神,他們不可能沒有再三要求臺灣讓救援隊幫忙。這是全世界都看得到的災情,國外的大型新聞台也是屢次重播。不可能現在他國沒有要求臺灣讓救援隊登島。他媽的該死的政治…

上面的人,請不要一直要求領導者站在第一線。就算人在國外,我不信不能要求國內執行撤離命令。唯一的可能,就是輕忽的結果。這次高雄縣所發生的地方,都不是預估的災區範圍(登入是在北部)。只是隨著颱風的增強,悲劇產生。但這不能怪氣象局,因為長期以來,並沒有很好的硬體設備。

所以,接下來才是我要說的重點:與其寄這種希望渺茫的連署信,倒不如要求政府設立『對應每年颱風的常設機構』。這樣才能從根本防制,這次的慘劇,一切是輕忽所造成的。

hnigel 提到...

感謝以上大家的幫忙:)

匿名 提到...

政府無能,人民自救吧~
後面2ㄍ看不懂所以沒寄~抱歉囉~
不過還是用MSN把這ㄍ網址傳給很多人~
希望一人一封信
讓災民早點解困~

匿名 提到...

楊秋興早趕回來了好嗎!!!!
楊秋興縣長8月1號就出去德國招商了,那時氣象預測根本就是說北部要注意!!!雨量還說800勒

匿名 提到...

標題就給他寫:please save Taiwan 或是
Taiwan needs helps!!

匿名 提到...

這不是講風涼話
只不過有些人真的天真過頭了

要請國外搜救團還是要經過政府許可以及海關
就算有人想來政府不肯還是白搭
如果硬闖政府還可以以非法入侵予以擊落或拒絕入境
甚至引起國際糾紛
與其在這裡浪費精力
還是省點力氣連署政府開放國外救援比較實際

hnigel 提到...

樓上幾位所持的不同意見
我覺得並不會與這個活動衝突
多方面都可以同時進行

匿名 提到...

我是高雄縣民,楊縣長一回國便沒日夜的加緊救援!請勿批評我們縣長!高雄縣,很多地方受到風災影響。新聞未報導,但其實許多地方都淹水至一樓高,雖然不導致傷亡,但災後整理尤為辛苦,許多災民自力救濟,親戚朋友也都南下幫忙,令人感動。希望大家如有南部朋友,不一定是災區,家中有需要幫忙,請大家不要吝嗇,給予援助!幫助台灣自家人!!謝謝你們!

柚子 提到...

我也寄了~~請大家一起加油~~~

我是高雄縣民~~在大寮
請別批評我們的縣長~~
他們早早就出國去了~~風災也趕回台灣了~~
回來都一直在救援的工作~
請別批評他~~而且新聞也只報從北部經過~~
預測的雨量跟本不是這樣~~~
請摸著良心講話~~
北市長在剛位上守著~~因為新聞就報會從那去呀~~
他哪敢在出去~~想被釘死嗎~~不要偏成這樣~~
大家加油~~~台灣加油~~~

誰有在做誰沒在做都看的一清二處~~
大家加油~~~

匿名 提到...

騜是不會理台灣人的。
請大家幫忙傳,國際都大幅報導求救信後,總會有希望。
台灣加油

匿名 提到...

大家把信寄出去救同胞吧

miranda5005 提到...

剛寄ㄌ~
希望國外的人可以聽到我們的心聲

Yi-Ping Chen 提到...

我也寄好了

這篇謝謝轉貼

匿名 提到...

天災+人禍+昏君~

台灣人還是自救吧~

有些人還在忙著選黨代表~

哈~

麻木不仁~

總有一天報應臨頭~

Unknown 提到...

謝謝您..快..大家一起來

Unknown 提到...

謝謝您..
已寄出..
已轉噗.轉寄..

Mary 提到...

已寄出 並且拜託國際人權組織的施壓 可以使總統發佈緊急命令 趕進多救些同胞

披頭王 提到...

感謝你

匿名 提到...

感謝!

有沒有用都是做了才知道,至少有做有機會沒做就什麼也沒有。

匿名 提到...

http://skybbs.club.org.tw/help.html

匿名 提到...

沒錯

不是高雄縣人不了解楊秋興就請別批評他

他有沒有在做事情所有高雄人都看得清清楚楚

再說 他回國後就馬上去巡視災區

那種心疼的表情 某人就算想演我看也演不出來吧

回歸正題 我寄是寄了

只是今天的新聞不是說了嗎

美國日本都有表達想幫忙

可是是我們還沒接受嗎?

南北一家親 提到...

請問可否送至日本、韓國或是歐洲國家的民間團體、媒體,或是世界性民間慈善團體?

匿名 提到...

My English is poor,Because I am a junior high school student.Please help Taiwanse people.Most of Taiwanse people think administration is not enough power.Please translate my Chinese language article.By the way,Taiwan is a commonwealth,but we don't have to fight back Chinese,because we just want peace and happy.
我們和附近的國家都已經遭受到暖化淹水的體驗了,請不要再對暖化、環保漠不關心,環保也可以減緩二氧化碳的生成量喔!暖化影響溫度,溫度影響颱風挾帶的雨量、空氣流動的頻率。目前我們我們所知的,氣體和液體都是物體能量強大的狀態,固體其實很薄弱的。舉個例:盾牌可以擋劍,鋼甲擋矛,防彈衣擋子彈。風速如果與車速一樣快,只要時速40公里,還有什麼不能被捲走?我們有水災就是得到太多其他水源,相信其他地方也會有旱災。接下來的颱風威力一定會很強大,我很早就覺得或許該為大自然的一切實施環保上的戒嚴,我們不可能在存活的狀態下戰勝大自然的!(除非我們離開地球)

匿名 提到...

誰在幫忙.誰在作秀.公道自在人心.趕快幫助那些受災同胞.
有的網站一進去堆英文字.拍謝!看不懂.真的很想寄信請求國際支援.在等下去................
怕更多死傷.............

匿名 提到...

我也很想幫忙 我們都是台灣人 理當愛台灣

匿名 提到...

大大們~~不要被政府騙了!!他說他沒拒絕但是都幾天了..國際救難隊都還沒進來!!政府說他還要列清單!!人命關天阿!!等他清單列好!!我想我們受難同胞還要死多少!!現在分秒必爭阿!!

匿名 提到...

唉..只能無耐..政府到底有想要救人嗎...

Cookie 提到...

馬政府拒絕外國援助, 公開向殷切期待救援的人民說謊: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1862561/IssueID/20090814

這是"我們的"政府??台灣人要這樣的政府做什麼?

匿名 提到...

已寄出!!!

匿名 提到...

八八水災真是個難過的父親節,沒想到這次的颱風竟然會如此重創台灣那麼嚴重,每次看到新聞播報總是讓人鼻酸,還一堆人還未救出,真是對那些救災英雄及各位志工們致敬,希望那些總是只會再電視吵鬧的政治官員們,不要再只會做秀了,快救救台灣比較要緊吧!!!希望那些受災戶能堅強的活下去再重建家園!!加由台灣~~~~~~~

kRiZcPEc 提到...

怎麼在非常時期還不懂變通?「緊急命令沒必要發布,已納入災害防治法」算甚麼話?
香港人要捐輸的話,是該捐給中華旅行社,還是別的機構?

hnigel 提到...

此活動已經結束
感謝大家的幫忙:)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