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魚雁計畫

Letter To Myself

魚雁計畫
主辦單位會幫你寄一封信,一封你應該寫卻遲遲沒有動筆的信。道歉、感謝、悔悟、坦承...很多時後我們沒有把話說出口,卻造成了心中永遠的遺憾。


這學期已經Happy Ending了,應該寫一篇文章記錄一下。

這學期開始在找研發替代役,投履歷之前,我把之前在MOCA寄給自己的信,第一次拆封起來看,來警惕自己這次不要太白目,太自以為是,所以斷斷續續投了不少職缺。

養粉紅色肝的財團法人、分紅第三名的飲料店、在台灣最有品牌價值的日商...。由於自己是做純軟,所以選擇並不是很多,但每一間公司的性值也都不一樣,自己也在年薪和生活之間做選擇。要百萬年薪,11點下班和週末加班都是常態;要朝九晚六,年薪和未來發展潛力卻大打折扣。


由於研替要綁三年,又是第一份工作,所以必須考慮很多...如果身體一年就撐不了每天十一點下班,又走不了怎麼辦?所學的跟工作不相關怎麼辦?工作未來發展性不好怎麼辦?

面試拖到了一月,雖然有拿到offer,但還是不知道要不要答應,原本想說如果找不到,只好就去當兵了,畢竟當完兵再找工作,職缺會多很多,也不用被綁三年,畢竟人生要看遠一點。

還好關公爺有保佑,讓我找到年薪、生活、未來發展性都能有保障的工作。我也沒預料到,我可以上榜,因為去面試的時候,在場隨便問都是前四大,從報名人數來看,入取率只有2%吧。上榜當天,我覺得比我推甄上研究所還開心很多很多很多!

真的感謝老天保佑,我可以偷透露,我拜拜的廟是台南武廟,跟關廟的山西宮(王建民去的那間),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去拜一下XD

10 Comments:

Unknown 提到...

加油啦!

明年換我拉~

iKevin 提到...

恭喜:)

hnigel 提到...

@bilsted:
明年來找我呀!

@iKevin:
3Q~~~~

Yi-Ping Chen 提到...

我都把好運借給你了耶 :)
快感謝我
哈哈哈哈哈

hnigel 提到...

我們來吃饗!

Yi-Ping Chen 提到...

我覺得你真的很有勇氣!!

字寫那麼醜還敢放上來(大拇哥

hnigel 提到...

人長得帥就好

Lucky17 提到...

嘿,我是阿牛的高中同學xD
我們有可能是以後的同事,留個言打個招呼:)

濱濱 提到...

恭喜你
!!!!!!!!!!!!!
豬頭翔

hnigel 提到...

@Lucky17:
希望我們都可以順利畢業,當同事XD

@濱濱:
嗨~牛頭B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