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Graduate

bye student life

研究所兩年,所有的口業,應該都要在拿到畢業證書後結束,不要再繼續累積自己的業障。

即使過程不那麼美好,但是又長大了,經驗了壓力和收穫,生命也更加完整。

陳綺貞的一首歌中,下個星期去英國,是一首關於夢想的歌,隨著時間改變,人們總是帶著自己的夢想往前。脫離了21年學生生涯(我連幼稚園也加進去了),身分已經變成了村民,過兩個禮拜後轉職成軍人,五個禮拜後要當個農夫去種花。


時間推著我們前進,離開了一個階段,眼前不見得是夢想,現實會先擋在面前,練習著人生的課程。

我也不知道,當個軍人,還是當個農夫,會是什麼感覺,只是總覺得,要開始為很多事情負責和練習。不僅僅是電費、水費、健保費、保險費...還有許許多多的課程要去學習,像是理財感覺就是很深的一門學問。

以及要如何當一位好農夫,種出甜美的花朵,並且跟其他田焦仔相處融洽,也很令我煩惱。

不過畢業總是開心的,畢業快樂,學生再見。

2 Comments:

elephant 提到...

看到這句
「研究所兩年,所有的口業,應該都要在拿到畢業證書後結束,不要再繼續累積自己的業障」
忍不住,
噗喫大笑出來,
真的是形容的太貼切了^^

畢業快樂!!!
一切順心:)

hnigel 提到...

後來和同學吃飯聊天
還是不小心造口業
真是罪過罪過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