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台南人 大口吃花蓮

金城冰果室

會下這個標題,是因為我自認很挑嘴,畢竟出發前就有人嗆我,花蓮東西怎麼可能比台南好吃。可是我這次去,真的發現了比台南好吃的店家!也有發現根本不削一顧的店家!請繼續看下去!


公正街包子

第一天天氣不好,於是我就想說先在市區吃美食,因為是平日都不用排隊,真的很爽。不過公正街包子真的可以不用去吃了,真的難吃死了,皮很厚,又沒有什麼麵粉香,豬肉是肥瘦參半吧,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口感,台南連明新喜餅的小肉包都贏他。還好我有聽鄉民建議,點五顆當觀光客嘗鮮就好,沒點到一籠有十顆。

戴記扁食

扁食我挑戴記扁食,因為很多鄉民說比液香好吃多。結論是比平常吃餛飩麵的混沌好吃,皮很嫩,慢慢嚼真的有麵粉香,內餡扎實。害我有衝動想要宅配一箱回台南,比台南阿瑞意麵的餛飩好吃!

廟口紅茶

再來是我大推的廟口紅茶,鄉民說老闆服務很差,我反而覺得他很親切。因為天氣很冷,喝他的花生湯,只有兩個字,舒服!一整個就是小時候的味道,又香又綿,溫暖我的心!後來又很多在地郎來喝,一整個就是超推。


另外我有外帶鋼管紅茶回飯店喝,是甜了一點,但還是很香。不過跟台南的雙全比,我會覺得雙全比較香一點。


這個雖然貴了一點,好像要150,不過也很推。在外面買都是圓形的小西點,他做成方形的,一整個就變很蘇,只是還是有一點太甜,吃太多會膩,嘴饞吃一塊剛剛好。

老牌炸彈蔥油餅

炸彈蔥油餅,由於我平常不吃炸的,不能跟其他炸彈蔥油餅做比較,但是我有被他突如其來的爆漿蛋黃嚇到,還算好吃,但吃完也是覺得還好,下次來花蓮也不會來吃。不過老闆娘自己邊炸也邊吃自己家的蔥油餅,讓我覺得很神奇,他應該早就吃膩了吧。

自強夜市

便宜的果汁,跟成大的育樂街比起來,還算濃郁。


來來烤肉,好吃,不油膩!但是比起專業的燒烤,還是差了一點。台南後站附近的騷烤家,還是大贏這間。忘記拍照的李記廣東粥,則是很普通,油條有點太脆,讓我懷疑是不是....嗯...自己去GOOGLE。

瑪丁娜印度咖哩

老闆是印度人,取台灣老婆。剛好當代展完印度展,店內又在放寶萊塢的MV,我一整個很親切。這間也是鄉民大推,口號是"不要吃包子了,來吃咖哩吧"。咖哩香料味不會太濃,恰到好處,我點的雞肉也很嫩,GOOD。台南東豐路也有一間印度咖哩,他的咖哩就比較稀一點,我比較喜歡這間,也比較平價。


烤餅超香,老闆還讓你吃免驚。老闆很好客,會一直問還要不要烤餅,還是奶茶。

熱海排骨

很普通,一大排骨樂勝。而且內用附菜四樣,外帶附菜五樣,這是怎樣,明明是內用他比較划算啊!

金城冰果室

宇宙超級無敵推,吃完會覺得台南的江水號輸了...。我點的是老闆娘推薦的四豆冰,每一種豆都是熬煮超過兩個小時以上,堅持用木炭,花生更是要熬煮六小時。一整個超香,超綿,超入口!我如果住花蓮,夏天搞不好每個禮拜都來吃一次!

12 Comments:

GG 提到...

看完真的好餓阿!!

而且我不得不說你們台南人真的很挑XD

之前去花蓮都沒吃到什麼 > <

hnigel 提到...

你下次照著我的地圖去吃吧,哈哈哈

GG 提到...

希望有機會再去花蓮囉! 而且還要有時間!

hnigel 提到...

明年的特休!

Unknown 提到...

一起宅配阿~

hnigel 提到...

樓上不是要減肥

Unknown 提到...

減肥只是口號,宅配就要行動^_^

hnigel 提到...

慘,自暴自棄了。

Jason K. 提到...

超專業!!!

每次回台南我都不知道要吃啥...

hnigel 提到...

我也是讀碩班,我同學帶我去吃才知道XD

Jason 提到...

是帶了幾個胃去...

hnigel 提到...

三天吃了三餐,其實還好啦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