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癮行者

癮行者

台北當代藝術館

癮行者-宮津大輔:一位工薪族的當代藝術收藏展
樂樂等的作品介紹
展期:2011/07/09 ~ 09/04

由於不確的真相盜圖的很嚴重,這次的展覽又以影片為主,所以我乾脆就用FM2來拍展品,首圖放自己的照片,假如這樣還被盜圖我也認了。反正想看清楚一點的,就買票進場吧XDDDD。

這一次介紹展覽之前,應該會很多人好奇,當代的展跟北美正在展的日本MOT當代精選,有什麼不一樣,所以我就做了簡單的表格啦:

北美 當代
性質 平面為主 影片為主
奈良美智 兩幅平面作品 大型作品-屏風,於全球首展出
草間彌生 大型作品 南瓜、無限的點、無限之網
高木正勝 兩部影片 一部影片
島袋道浩 很多幅 兩幅


我覺得各有春秋,暑假沒事,鬼月不要玩水,兩個展都很值得去逛逛。


03410021
第一個展間內有六幅草間彌生的作品,有大家最熟悉的南瓜。我現場仔細去看,才發現南瓜的紋路其實是用"無限的點"所描繪出來的,一整個超強的啊!有自己畫畫過點點的就知道,大概點了20個之後,就會在點點旁邊出現小黑點的視覺殘留。

然後宮津大輔有分享一個小故事,當初他想要買下無限的網的時候,要價比他一年的薪水還要高,於是很煩惱,他家人也都阻止他別做傻事。有一天他在看雜誌,看到在椅子上睡著了。結果他老婆突然打電話來,要他趕快回老家一趟。

當他到老家的時候,發現他爸媽,他老婆語重心長的跟他說,答應借他錢去買無限的網。他回家後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他的家人突然願意借他錢了。他老婆才說,在他睡著的時候,雜誌掉在地上,剛好是地下錢莊的廣告。

其中也有伊藤存和青木陵子的小動畫,而伊藤存在北美也有展覽喔,就是掛在牆上的刺繡

03410025
樓梯口有一個3D小女娃兒,會對著你呵呵呼呼笑唷!歡迎鬼月的時候再來看,會更有Fu喔!

03410026
接著上二樓,可以看到紅燈籠,一整個很有氣氛啊!

03410035
還有膠帶怪物!

膠帶怪物可是當代辛苦的工作人員,和藝術家一起努力撕了3000卷膠帶一起完成了。然後這膠帶怪物真正的含意,就是要從撕膠帶的過程中,體會到時間的重要性!因為撕一卷膠帶沒什麼,但是把3000卷堆疊起來,就變成了一隻怪物。這....

03410028
全球首展的奈良美智日式拉門!

03410029
和奈良美智的小大人


上面的影片是高木正勝的作品,但是不是在當代的作品(也不是在北美的)。不過大概都是以簡單的配樂加上有"小女孩"的抽象畫面,組合而成一個影片。假如你很喜歡他的話,他八九月的時候會來台灣演奏喔!

p.s.北美的好像有這一段,我不太確定,不過畫質好很多,u2上的被破壞處理了。

03410036
最後是宮津大輔的夢想屋。因為在日本貸款買藝術品是很困難的,但是房貸相較之下比較便宜。所以宮津大輔就貸款蓋房子,然後邀請藝術家做藝術品,放到他的房子裡面。所以他的房子一整個就藝術品啊!奈良美智日式拉門在展覽之後,也會安裝到夢想屋裡面,所以這次是第一次公開展示,也是最後一次喔!

由於這次的展示品以影片居多,介紹文真的很難寫!所以大家就直接到當代吹冷氣,看影片吧!而且只要50塊!

2 Comments:

匿名 提到...

癮行者真的不錯...只可惜糟糕的展場規劃,還有不懂得取捨作品數量...sad

hnigel 提到...

在上導覽的時候
宮津大輔可以介紹五十幾件作品
每一件都介紹的很詳細

因為每個作品都愛不釋手
所以展品數量才會那麼多...

不過聽工讀生說
其實有一些作品沒有展出
我反而很想看究竟是什麼作品...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