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7年2月24日 星期六

MyBlogLog 教學

MyBlogLog就是在我blog右下角一堆人頭的東西。如果你有去他的網站註冊,他就可以記錄來訪者是誰,否則他會顯示"YOU"。

每當有新的來訪者,我也會跑去他的blog逛逛,感覺還滿好玩的:D。


先到MyBlogLog註冊,註冊過程中他會要求你上傳個人圖示,當你遊覽別人blog時,就會顯示你現在上傳的圖示。

註冊後要讓MyBlogLog抓到你的網誌需要一些時間,如果點選Get Widgets出現error不用太擔心,此時你可以先去別人的網站逛逛,會發現個人圖示功能已經啟動。

加入MyBlogLog之後先選擇Edit Settingings,在<body> </body>之間加入Stats Tracking Script,類似於下面的code(不要抓我的去用,要抓自己的喔,不然會沒效果)。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track3.mybloglog.com/js/jsserv.php?mblID=2007022023191478'></script>


最後等一陣子,MyBlogLog會抓到你網站的狀態,你就可以使用Get Widgets抓到貼紙了。

至於網站的縮圖,系統過幾天也會自動幫你拍,也不用自己上傳。除了紀錄誰來訪,他也會記錄來訪者IP,來訪者點了什麼,遊覽了什麼,功能有點像Google Analytics。

20 Comments:

匿名 提到...

最近在努力學BLOG外掛
不小心來到貴BLOG 很精緻 大推~
在弄MYBLOGLOG 想請教
我是用YAM BLOG
那他說在 BODY 之間貼上script
那是在YAM的自由欄位那裡貼嗎?

anyway
後來到GOOGLE查mybloglog教學
看到結果 你的BLOG
竟然是第一名^^

感恩. 我會常來^^

Cool GEN 提到...

不好意思~~~ = =|||
又要麻煩你了!!
我的mybloglog申請好了
程式碼也貼過去了!!
但是我搞了一個下午就是只出現下面那塊藍色的!!
是因為還沒有人來嗎?
還是有地方出錯!!
特別是你說的那個 body 的標簽!!

我的作法是在blogger版本設定->右邊的側欄->加入網頁元素->然後把程式碼copy上去!!
那 body 的標簽是自己打的嗎?

hnigel 提到...

@與大師有約:
抱歉...我到現在才看到你的留言,不過看到你已經成功了^^"

@酷爸爸:
我不知道該不該說...
那是因為還沒有人去你的blog= =+
我已經去留下足跡了^^"

Cool GEN 提到...

噗~~~~~~~
原來是這樣哦~~~
害我搞了一個下午!!
= =|||

這種事就不用不好意思了
早點說對我是件好事!!

謝謝你!!
我知道了~~~

對了!!為什麼我點你的logo跟
我到你的部落格點我的logo
左上角都會打x
這是有什麼地方需要修改嗎?

jelai 提到...

謝謝您的教學,我成功加入了^^

hnigel 提到...

不客氣^^
這個功能我玩到現在
覺得越來越好玩
認識好多朋友

匿名 提到...

你好,想請問:我知道mybloglog會自動擷取部落格首頁的照片,也可以自己上傳照片,問題來了,我上傳照片之後,想改回來,想要讓mybloglog自動擷取,可是我改不回來,請問你知道方法嗎? 感謝^^

hnigel 提到...

我現在才知道mybloglog會自動擷取~"~
我一直以來都是純手工
所以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你的問題

也許你可以寫封信問問客服:P

BREAKFAST AT BETTY'S 提到...


我也申請mybloglog了
程式碼也貼好了
可是一直都沒顯是你說的那圖
跟樓上酷爸爸的問題有點像
可是我連下面那塊藍色的都沒出現
我有附置上body的標籤 還是沒有用
我有點不知道哪裡出問題 是還沒有人來過關係嗎
謝謝您

hnigel 提到...

應該是你程式碼貼錯了
你可以再查看看~

carol 提到...

請問...擷取我blog的畫面,需要多久時間呀?
還有...我搞不太清楚那個bodybody的意思耶~sorry la!有點蠢!

hnigel 提到...

我沒有讓他自動擷取
我是自己拍
自己上傳

另外body是指html碼~

carol 提到...

喔喔~
那我明白了!
謝謝囉~

hnigel 提到...

不會XD

AtomBoy 提到...

Hello~
第一次來到貴站~
想請問些問題~
我Blog 的Recent Readers 一直無法顯示人頭像耶~
不知道我是不是貼對語法。
可以幫我看看嗎?
謝謝喔~ ^_^

hnigel 提到...

你應該貼錯了吧
要貼widget
而不是profile

AtomBoy 提到...

恩,貼了widget了
是不是有頭像的那一個呢?
因為貼出來的就是這樣耶~

hnigel 提到...

你要貼你認證過的blog裡面的blog widget
而不是profile widget

AtomBoy 提到...

謝謝您!^_^
終於可以使用了! ^+++^

hnigel 提到...

還好你自己找到了
不然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