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7年4月5日 星期四

不生病的生活

不生病的生活的圖像

最近造成許多爭議的一本書,因為他主張白米是死亡食物,喝茶不一定健康,鮮奶也不要喝。但是他裡面有一些觀點還是值得我們去學習。


前陣子因為內耳神經失調,讓我開始對自己的健康有了警訊,想要去研究一些比較健康的生活。平常在學校通常都是一兩點才入睡,上課也很自然從小7帶一杯飲料,平常也不太注重飲食。生病之後為了療養身體,盡量讓自己於十二點之前入睡,上課也只喝白開水不喝飲料,飲食也遠離了炸的食物。但是總感覺做這些改變還不夠,所以前陣子於書局看到了這本書,就毫不猶豫的買了下來。

書中所提到白米是死亡的食物,其實不是指吃白米會造成死亡的意思,是指白米已經失去很多營養。其實從很早之前,我們就知道糙米和五穀類比較營養,但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口慾,大部份的人還是選擇香Q的白米。不過這個簡單的觀念卻被媒體炒作,讓大眾認為書中是指吃了白米會死亡,用標題殺人法,真的很不應該。

書中也提到爭議許久的鮮奶對人體是否有益的問題,雖然他指出歐美國家雖然大量引用鮮奶,但是骨質疏鬆的比例還是比其他國家高。但是我覺得那可能是歐美國家不習慣吃魚的關係,即使看完了書我還是會繼續飲用鮮奶,因為我去年也有長高了兩公分,我相信那是拜我每天都習慣喝一瓶低脂鮮奶所賜。

書中最大的重點是提到癌症其實是生活習慣所造成,生活習慣決定了一個人生病與否。許多作者的病人聽從他的建議,健康都獲得明顯改善,甚至初期腫瘤患者在接受手術治療,並確實實踐「新谷飲食健康法」之後,也沒有出現復發或轉移的例子。「新谷飲食健康法」還有許多值得爭議的地方,畢竟現今還沒有100%治癒癌症的方法,但是我認為其中還是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我將他列舉在下面,不過有些是老生常談:


  • 多喝開水,每天確實做到1500cc以上,不要把茶類或是鮮奶都做水喝,因為過多的加工品對身體都是不自然的。多喝水也可以促進新成代謝,有減肥的效果。

  • 多食用蔬菜,為什麼肉食動物都喜歡捕捉草食動物?原因及在草食動物身體富含許多營養,並且較少毒素。人類的牙齒構造有證明了這個觀點,人類用於咀嚼蔬菜的牙齒多過於用於撕裂肉類的牙齒。

  • 歐美人開刀完都吃冰淇淋,對於東方國家感覺很不可思議。原因及是每個地區的人民的身體機能不競相同,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健康方法。

  • 胃痛不一定要吃胃藥,反而是身體的一種警訊,應該是避免於睡前進食。

  • 睡前進食容易造成打呼(這點我自己很準)。

  • 不要吃油炸的食物。

  • 多吃水果。

  • 每口咀嚼35次,可以增加酵素,並且減輕腸胃的負擔,亦可以達到減肥的效果。



每個人的觀點都不一樣,也許你也會有自己的健康觀點,所以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挑選最適合自己的健康法才是最重要的。

4 Comments:

匿名 提到...

原本只是單純從PTT的K66板連來看你敗家成果
結果看著看著發現這一本書
不就是上週末我去做選務人員跟學校主任聊到的那ㄧ本書嘛
我覺得這本寫的有點超過
盡信書不如無書
也不要因為書說了什麼就完全不吃
對吧~^^
20多歲喝牛奶還能長高呀?
那我以後也要天天喝

hnigel 提到...

我有去逛你的相簿
你做的猴子也好可愛 XD

我覺得這本書說的最好的是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
其他的就看讀者是否要相信
我感覺有點像宗教崇拜一樣
健康書也是在勸善XD

我叔叔四十幾歲了也還在長高= =+
老實說我覺得長高真的只有跟基因有關
喝鮮奶有一半的因素是我自己愛喝XD

匿名 提到...

找書找到這個blog
看起來很不錯呢, 有賺到,呵

hnigel 提到...

多虧了你回覆
讓我又想起來當初的堅持= =
最近又開始不注重健康了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