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7年4月29日 星期日

留學考試

今天起開始多一個類別"留學",雖然跟Design沒什麼關係,但還是想分享一下。但是還是得跟訂閱戶說聲抱歉,因為我沒時間多去經營一個blog。

起因

自己有一個叔叔於美國工作,他的公司是負責研發技術,而外包給台灣製作,所以每年都必須回台灣幫一些電子廠開會。從以前考大學聯考,他就有跟談過一些興趣的問題,以及美國目前的生態。上大學之後他也還是會關心我讀的怎樣。他都會和我爸媽說,希望把我送出去。但是從小我就是任性的小鬼,說不要就是不要,所以我爸媽也不曾強迫過我。這位叔叔也是我決定要出國的原因之一,因為他的鼓勵以及如果臨時有事就可以找他幫忙一下,有個親人同在美國,對恐懼感也減少許多。

這幾天系上提出了一個即將實施的辦法,那就是可以於大四的時候去英國姐妹校就讀,一年後可以同時拿到兩個學校的學位,如果你願意還可以再花一年於姐妹校就讀研究所。剛開始聽到的時候真的很吸引我,兩年可以多拿兩個學位的誘惑真的很大。只是後來冷靜想想,拿了這兩個學位是否有意義,或只是拿錢去換學位?因為查了那間學校並非名校,而且聽聞英國已經許多學校面臨倒閉的窘況...。

不想要藉由系上出國之後,自己就想說"那就自己去申請學校吧!"


考試

於是開始在PTT留學版爬文了幾天,了解一些考試制度。通常申請學校都會要求兩項成績,一個是大家熟悉的托福,另外一個是GRE。托福我就不多以介紹了,GRE則是只有筆試,但是準備時間要半年以上。其中又分verbal、quantitative、AWA,又以AWA(分析寫作)最難準備。每年台灣的考試時間是六月和十一月,如果錯過了就可能要去新加坡或是香港考試。

如果在校成績不好,則可以考GRE Subject去證明自己的實力。他有點像是術科考試,有倒扣,範圍大,但是不艱深。申請方式可以參考這裡

至於許多考試資訊,考試時間,考古題...都可以到這個ETS查詢。裡面的英文字不會很艱深,應該也是為留學生所考量吧,這點還滿貼心的: )

其實還有一些GMAT、LSAT、SAT、TSE...等等的考試,只是這些考試對於CS都比較冷門,我自己也不熟悉。有興趣了解的可以去PTT留學版的精華區查詢: )

8 Comments:

匿名 提到...

在國外唸書有個親友在那邊照應是比較好的
準備留學路迢迢
如果下定決心的話就要努力衝衝衝啦~加油^^

hnigel 提到...

那我只好變成電火球~衝衝衝了...

張正霆 提到...

加油啊,真的出去了換你去照外國正妹 XD

hnigel 提到...

花哈哈...被猜中真正的目標了嗎...

匿名 提到...

太久沒看你的網誌,
想不到多了那麼多東西。

「討厭先生」真可愛耶!

你要出國留學唷?
真的嗎?
真的下定決心,就要加油加油啦!^^

還有hate alone是怎麼回事呀?

再跟我說唄!

hnigel 提到...

真的呀~我已經開始再收集資料~
順便算算補習以及考試的時間
以後去山上教英文就靠我就好XD

匿名 提到...

去留學呀~
我很後悔沒去呢

很高興來這兒^-^
也歡迎妳來我那兒玩喔~

hnigel 提到...

樓上是啪啦的朋友^^
歡迎歡迎~
我也很喜歡你blog的風格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