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

幫你的BLOG做SEO

seo

圖片紅色框起來的是我還沒有做SEO之前的PAGE數,藍色是有做SEO之後的進步。雖然和Blog自行成長也有關係,不過SEO還是幫了大忙。原圖片網址

要增加自己的部落格排名其中有一點很重要的就是SEO,SEO簡單的說就是讓搜尋網站能夠更快抓到你更新的網頁,以及當別人搜尋時將你的網站放在搜尋結果比較前面的地方。如果需要更了解SEO可以點這裡

要增加自己Blog的SEO其實比個人網站容易多了,因為你不用自己創sitemap,只需要把你的RSS的xml告訴搜尋網站即可,以下對Goolge和Yahoo的sitemap做簡單的介紹。


Goolge


  • 首先先登入這裡,如果你沒有google帳號,可以先點Create a Google Account

  • 登入之後於Add Site的框框內輸入你的blog網址

  • 接著google會要求你認證該blog是你所有,請點選Verify your site,接著可以選擇兩種驗證方式Add a META tag 或是 Upload an HTML file

  • 驗證成功之後於上方選單點選Sitemaps -> Add a Sitemap ->Add General Web Sitemap,把你的RSS或atom的xml檔告訴他即可,如果是blogger輸次http://你的網址.blogspot.com/atom.xml即可。



如果不是使用blogger的朋友,這裡有一篇教學可以幫你產生xml檔案。

Yahoo

有關Yahoo Sitemap的文章已經有人寫了,所以就直接造訪作者他家吧: )
教學(一)
教學(二)

2 Comments:

張正霆 提到...

雖然是回這麼久以前的文章,不過我知道你還是會看到的 XD

你的 sitemap 用 atom.xml 有分析成功嗎?我用了以後就沒理他了,結果前幾天去看發現他說有錯誤…跟我把 Blogger 裡的 RSS 也轉向到 Feedburner 有關係嗎?

hnigel 提到...

我突然發現
他自動幫我改成rss.xml了
我也八百年沒去動它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Feedburner已經被GOOGLE買走了
他應該不會拿石頭扎自己的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