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

Think before you post

如果你也有自己的blog或是相簿,都應該看看這篇短片,即使聽不太懂英文也應該看得懂。



原影片出處


最近鬧得很兇的無名照片外流事件,就代表了網路上其實是很不安全的空間。不管是哪一個系統,都會有漏洞。如果等量子電腦發明,也許才會比較安全一點。老實說即使放在電腦硬碟裡也不安全,因為有一種病毒會自動收尋你電腦裡的照片,然後把他寄出去。

最簡單破解網路上的密碼就是暴力破解法,如果密碼太短或是只是由簡單的數字組成,一兩個禮拜即可以破解。許多設密碼的相簿密都沒有多一層安全措施,例如輸入圖片中的數字,或是限制幾次登入無效此ip就被封鎖,就很容易用暴力破解法破解。

在發表文章和上傳照片時,多思考三分鐘吧。否則你會和女主角一樣"出名"。

2 Comments:

匿名 提到...

有這種病毒!? 真恐怖(抖)...

不過這個廣告很不錯
網路世界看起來自由
就因為自由 所以更須謹言慎行呀~

hnigel 提到...

那是早期出現過的病毒~現今有裝防毒軟體就比較不用害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