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7年5月17日 星期四

Blogger 最新文章 + 最新回覆 ( 新 )

其實這個功能我用很久了,只是一直懶寫教學^^",今天正式介紹給大家。

以前我寫過的最新文章最新回覆教學有一個缺點,那就是無法及時更新,以及樣式無法自己更改。往往一篇文章或一篇回應,要等上半天才會出現在旁邊的sidebar。不過有網友研究出來可以即時更新的方法,大家就前往他的blog嘗試吧!



由於作者的產生器有點問題,所以產生完要檢查var postshow=5;(一次顯示幾篇文章、回應)是否有數字,如果沒有的話記得幫他補上。雖然我有用他的程式碼,不過為了美觀我還是有修改一下其中的資訊,如果想要和我一樣的人可以參考下面我改的程式碼。

請先找到for{..........}地方的程式碼,更改此區塊即可

最新文章(拿掉年分,作者名稱)

for (var i=0, post; post = sortentry[i]; i++) {
if(i>=postshow) break;
var title=post.title.$t;
var link=post.link[0].href;
var authorname=post.author[0].name.$t;
var timestamp=post.published.$t.substr(5,5);
temp += '<li><span class="item-title">'+timestamp+' <a href="'+link+'">'+ title +'</a></span></li>';
}


最新回應(拿掉時間,縮短回應字句)

for (var i=0, post; post = sortentry[i]; i++) {

if(i>=postshow) break;

var title=post.content.$t.substr(0,5);

var link=post.link[0].href;

var authorname=post.author[0].name.$t;

temp += '<li><span class="item-title"><a href="'+link+'">'+ title +'</a>-'+'-'+authorname+'</span></li>';

}


補充

由於最近blogger改版,作者的程式好像也一直沒有更新,假如出現超連結錯誤的情況,請把所有程式碼內的link[0],改成link[2]。假如這樣也不能解決你的問題,可以再嘗試改成link[3]、link[4]...以此類推,但不要嘗試超過10。

60 Comments:

Lica 莉卡 提到...

謝謝你,我終於成功了啊~!感動死了!!終於有一個能即時update的最新文章及最新回應了~

hnigel 提到...

不客氣^^
也恭喜你~

Scott/bike.tw 提到...

謝謝你的教學,不過我安裝之後,一直顯示Loading...
堯的程式產生原始碼會那樣,改過你的格式程式碼,也是一樣...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可以幫忙解一下嗎?
謝謝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 想請問一下

如何才能像你的"最新文章"一樣

前面有一個小箭頭圖示呢

我試過在.sidebar ul裡面加 都試不出來

請問怎麼做呢 謝謝

hnigel 提到...

必須先要有小箭頭的圖檔
然後使用background
加上讓padding的技巧
就可以了

ps.是要加在li才可以^^

匿名 提到...

大感謝,經過你的指點之後,我試出來了!
從你的部落格,受益良多,謝謝!

hnigel 提到...

不會^^
看來你有CSS不錯的基礎
一起快樂的玩BLOG吧XD

有些人還把那一招
用在加文字底下線下面
所以你會看有些人的blog
標題底下有用色鉛筆的線條畫過
算是很好用的一招

而且系統也只要讀取一次圖片檔
可以加快網路速度

jelai 提到...

謝謝你的提供~總算把回應縮短一點、看起來變整齊了^^

hnigel 提到...

哈哈,看來有人跟我感覺一樣^^

doggylife 提到...

謝謝你的文章

但是我發現我也一直出現loading耶....
不知道為什麼

hnigel 提到...

可以檢查一下填網址的地方
有沒有填錯
和var post的地方有沒有數字:)

doggylife 提到...

可以了

謝謝!!

好棒!!!

讀書人 提到...

非常感謝您~~~我成功了!

hnigel 提到...

前陣子BLOG有改版
所以還滿多人都"受害"的XD

匿名 提到...

請問我找不到for{},大概會在哪裡阿?感謝

hnigel 提到...

建議你用筆記本去搜尋for
一下就看到了

匿名 提到...

test

hnigel 提到...

媽~你看他啦

flower 提到...

版主你好,
有個小小問題想請教,
我使用了你的教學,在自己blog上用了最新回覆的程式,也成功了...
但是發現..如果我將權限設為少數人閱讀或只有自己閱讀的話,最新回覆則只出現loading字樣,並不生效...

想請問,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呢?

hnigel 提到...

因為這個外掛是讀取blogger的RSS
所以當你設定權限
他就無法讀取RSS,即失去作用

解決辦法是可以利用一些RSS服務
例如FEEDBURNER
來取代blogger的RSS
也許會成功

因為我也沒有研讀過程式碼
所以短時間我也不確定

如果你有特別需要
可以向原作者請教^^

flower 提到...

謝謝你的回答哦...
我這就去請教堯...

匿名 提到...

我的问题就是不懂应该把这些代码放入哪里。。。
找了很久,都找不到该放的地方哦,
是不是加插在修改html那里呢?
但是看到那长篇的代码,却又不懂该加插在哪里><
救我。。。

hnigel 提到...

版面配置>網頁元素>新增元件>HTML

keith 提到...

我能改的都改了...
就是只會出現Loading....
頭真痛~_~

網址沒問題
VAR POSTSHOW有數字
確定是在FULL(content)

不知道還有哪邊有問題呢?Q____Q

hnigel 提到...

如果沒有亂改
可以跑出來嗎?

keith 提到...

挖 有了:p

原本完全不行,
現在有試出來了...

時間不能整條刪掉
把後面數字改成0,0
反而OK

現在有個問題是
標題變成兩個...重疊了...噗

hnigel 提到...

那把其中一個title拿掉看看
也許作者又有做新版了吧~

鍋巴 提到...

哈囉!謝謝你的教學讓我成功生出最新回應啦!可以再請問怎麼讓太長被隱藏的文字部分出現"..."嗎?例如我看你的是「很高興為您...」,我的卻是「很高興為您」,謝謝囉:)

匿名 提到...

temp字串中加入'...'即可

EATING 提到...

版主您好,我是剛入門blogger的新手,由於你的文章對我很受用,所以我在文章中有連到這篇教學,希望你能讓我做個連結,讓更多網友能看到這篇教學,感謝~~

hnigel 提到...

可以的:)

Lica 莉卡 提到...

版主有沒有發現這個最新文章和最新回應變的怪怪的??
點了最新文章那裏的連結,是連結到comment的RSS,
點了最新回應,則會要你下載一個東西,
我這二天才醬子的,不知道怎麼辦呢~傷腦筋...
被搞的頭好痛啊...

hnigel 提到...

Google更改了語法,所以程式抓錯東西了
我現在改用blogger自己提供的"資訊提供"外掛
雖然不能改樣式
但至少能work

教學

Lica 莉卡 提到...

謝謝版主提供的教學,
我暫時也把最新文章改成這樣的方式,
可最新回應他都不給我改,一直出現錯誤,
晚點再來試看看,
傷腦筋,希望google能再把語法改回來,
或是再有人提供新的程式哩,
謝謝 ^^

栗子 提到...

剛加入blogger,
你的網站讓我受益良多,
謝謝囉

hnigel 提到...

可以把link[0]都改成link[2]
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ruby 提到...

我有貼"最新文章"語法,可是我都一直顯示"Loading..",請問該怎麼辦哩?可以教教我嗎?謝謝!
這是我的部落格http://amanda660325.blogspot.com/

hnigel 提到...

可以把link[0]都改成link[2]
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ruby 提到...

我成功哩~謝謝~

ruby 提到...

請問一下喔~我貼上語法是成功了,但是點最新文章還是沒辦法連結耶~可以教我嗎?謝謝~這是我部落格,可以幫我看一下嗎?http://amanda660325.blogspot.com/

hnigel 提到...

你有沒改到的地方吧
重新檢查一下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123 提到...

版主你好
有幸逛到你的blog
對於剛是blooger新手的我來說
非常受用
學到很多
謝謝

Yi-Ping Chen 提到...

喜歡都可以帶回家 ^^

匿名 提到...

您好,
首先謝謝您的分享,我試了這個您的方法,在blogger中加入的最文章,也有成功show出來,不過發生了個問題就是,若從"最新文章"的list裡任點一篇文章,結果不會連到那篇文章,反而是連到訂閱那篇文章的commets,它的網址是http://網站名稱.blogspot.com/feeds/5650737015221411020/comments/default

看了很久,但還是不知為何如此??不知可否麻請幫忙解惑...感謝您

hnigel 提到...

可以把link[0]都改成link[2]
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假如不能,可以嘗試link[1],link[3],link[4]...
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些人
後面的數字會不相同

Lizy 提到...

不好意思
我使用了最新回應(拿掉時間,縮短回應字句)的語法
如果想把最新回應的字數
變再稍微多一點點
有辦法嗎?

hnigel 提到...

var title=post.content.$t.substr(0,5);
你可以把5,改成大一點的數字
要改多大就多試幾次就知道了

13 提到...

你好,遇到一個怪情況不知該怎麼處理= =
想麻煩格主看看
http://aemeath2.blogspot.com/
這兩天從痞客搬到blogger

[最新回應]我是按照此篇方式更改
奇怪的是,很多回應都會被讀取成三篇重複顯示在側欄= =
三篇中有一篇會是正常的,可以連結
另外兩篇則會連結到奇怪的地方
而且他還會抓已經被殺掉的留言...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搬家的關係?

請問這狀況有辦法處理嗎?
麻煩格主了,剛溫蛤...

hnigel 提到...

我看沒有問題耶= =

不過你提到的問題,以程式的角度來看
如果有一篇正常,代表程式有抓到正確的RSS
但是有兩篇錯誤,代表RSS的資訊錯誤
所以問題不是在程式,而是在RSS

不是抓錯RSS,就是RSS有問題
你可能再檢查看看

Wilson 提到...

你好,要麻煩你了^^"
http://dailylomo.blogspot.com/
我以前貼過最新回應跟最新文章完全OK
不過最近只有"最新回應"都一直是LOADING...
我看了一下 var post有數字啊
連結沒有錯誤 然後link[] 2~10我都試過了
還是無法顯示 麻煩格主了 甘溫!!!

hnigel 提到...

你先測看看你正常的comment RSS
能不能抓到好了
照理說是沒問題= =+

Wilson 提到...

用BLOGGER內建的 Recent comment抓得到啊
但我比較喜歡格主你這邊的介面就是...
其實我也有幫我朋友的BLOGGER抓過,方法都一樣
但只有我這邊會顯示loading
真是太奇妙了 =..=

Wilson 提到...

我試過好多次還是不行:(
不管是網友寫的或是格主你這邊修改的都不行...
而且!!!
我也有幫我朋友的BLOGGER加最新回應的RSS
方法都一樣喔,但只有我這邊會顯示loading
他那邊則成功 吼~what's wrong...

hnigel 提到...

依你這樣說
感覺就無解了= =

匿名 提到...

格主 我也是loading
看分享者那邊已經關閉了 留言也沒用了
看那留言 說權限 全都開了
格主的
bloggr的資訊提供 新增 rss 也抓的到


堯@部落格
始終顯示loading...

匿名 提到...

loading...
不管怎麼實驗 都一樣
格主 教的 是可以 但還是希望跟隔主有一樣的

堯@部落格
目前關閉中 實在不知哪裡求助了
那邊留言 教的設定 都開放了
設定→留言 任何人
權限 任何人

ink[] 2~
VAR POSTSHOW 確定也有數字

只差blogger的模板 沒改掉...

hnigel 提到...

我剛剛看"堯@部落格"還是可以看
我也有拿我另一個新開的blog測試
也是馬上可以跑出來
所以我也不知道你的問題是什麼
sorry

跪婦阿冠說故事 提到...

感謝版主,我今天把這功能設定好了,真的萬分感謝!!!!!

hnigel 提到...

現在玩blogger的人越來越少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