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7年5月18日 星期五

和 Googel Adsenes 說 Bye Bye

當初是看了"網路巨變元年"才開始接觸Google Adsense,一開始的確是有帶給我一點點收入,但是至今累積應該不到NT300吧。已經兩個月呈現"零點閱率",我真好奇那些月入數萬的blog是怎麼做到的。

至於已經長期呈現零點閱率,所以今天起我把Google Adsense拿掉了,給大家更好的閱讀環境。

老實說要靠Google Adsense賺錢,真的去寫一個專業網站或是Web 2.0網站會比較快。以我自己為例子,Design Tree每日廣告展示次數是500~600上下,而我幫家裡管理的A網站(恕不提供網址)每日廣告展示次數約100~130上下。但相對的A廣告的點擊次數每天平均約有2~3次,一天約有一塊美金的收入。由這點可以看出,高展示次數並不相對代表高利潤。


事後我思考發現,要賺錢也要看訪客的構成元素。Design Tree大多都是以學生為主,初期的遊覽人數是由PTT而來,要學生去點擊廣告可以說難上加難,以我自己為例,我看到廣告都會自動忽略。而A網站的遊覽人數大多以社會人士為主(因為主要介紹的商品是汽車用品),社會人士應該對廣告有比較興趣,套一句我爸的說法,他看到廣告都會想要順便去逛逛。

短時間內我已經不打算掛Googel Adsenes上去了,未來如果改版空間很大的話,才會再考慮看看。原本我還想說可以慢慢存錢,靠Googel Adsenes買一個WAMCOM 6x8的手寫板的說,看來我還是靠多打一點工比較實在,因為那塊版要6800= =+。

3 Comments:

Unknown 提到...

大哥哥~您說學生不會去點廣告,我覺得這未必耶!

廣告,真的一點用處都沒有嗎? 現在廣告已經不是單純拿來"宣傳"用,很多時候我們都可以從廣告裡看到更多相關領域的東西

譬如我的網站是專門作軟體教學,站上的廣告都是和軟體相關,有時候都會想去點來看看,因為Google的廣告主常常是專門為了促銷或某個活動而投遞廣告,訪客點了之後就可以知道更多的訊息

以前有網友跟我說過:廣告其實就是要讓訪客多看到一層資訊

我絕得很有道理,不要放棄這個機會,改善一下廣告的配置看看吧!

Unknown 提到...

我也是學生,我都專門點廣告看好康

禾斗禾斗 ~

hnigel 提到...

可能我比較不會經營吧^^"
不過暫時真的不想放了
等未來版面有改版再說囉
謝謝你提供那麼多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