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7年6月19日 星期二

台灣媒體有多亂?

"台灣媒體有多亂?有多少人已經不想看電視新聞?妳真的了解嗎?"以上就是新聞媒體的標題常下的方法,一開始就先帶給觀眾恐慌,驚悚的感覺,只為了先抓住焦點,避免你下一秒就轉台,而失去收視率,簡單的說就是標題殺人法。只是這樣的媒體文化,是否真的有公正性,值得我們去省思。

以最近的新聞來說,6/12報導"國防部消息:楊宗緯 當年因偷竊被退學",當你看到這則新聞的標題,請問你是否就會覺得"國防部說楊宗緯因為偷竊被退學",但是新聞的內容卻是國防部否認,因為太多學生記不得原因,偷竊退學只是網路上的謠言。

最近看到世新大學所拍攝的紀錄片,他們先捏造了兩則假新聞,沒想到卻有四家媒體爭相報導,但是報導的過程中,卻發現媒體斷章取義,加油添醋,不尊重隱私,最嚴重的情形是不求證新聞的正確性。如果你關心台灣媒體的生態,麻煩你抽空看看這段影片。


影片內容雖然長達30分鐘,但確實帶給我很大的震撼。



以上影片轉載至Goolge Video,如有違反版權,麻煩告知,謝謝。

5 Comments:

匿名 提到...

你的BLOG很特別.我很喜歡.希望能跟你交換連結.可以的話請在我的留言版回覆我.感恩!

hnigel 提到...

說實話
我小時候有吃過你們公司的產品
也確實有減重
只不過我想交換連結不太方便連到貴網站
避免有廣告嫌疑
抱歉

Rex Chang 提到...

這影片真的是說出很多人的內心話吧,台灣的媒體真的是糟糕到令人覺得噁心。不過反過來說,這個影片開頭剪接和拍的有點太過主觀,若是能客觀點就更有說服力了。

匿名 提到...

呃~其實我也吃過
吃的時候有效 但沒繼續吃的話就會回復
我想減重還是少吃多動才是長久之道 ^^

hnigel 提到...

@嘎抓:
我是覺得如果他能去訪問記者
應該會更中肯一點XD
不過他應該沒那個膽量
畢竟許多記者都有很硬的後台

@皮卡丘:
我那時候吃那個當代餐
自己有時候中午又不吃飯
只吃水果
一天可以說只吃一餐(因為很多因素,不全然是減肥)
結果一年狂瘦10kg
不過上大學就胖回來了XD

真的是運動比較有效~
我現在也是正常飲食+慢跑
慢慢減重中...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