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7年7月15日 星期日

台北

DSC01663

這趟旅途讓我覺得其實我也可以很獨立。一個人逛街也不感覺到孤單。雖然一個人旅行還是有點太安靜,但是想去哪裡就去哪裡,累了就休息,想回家就回家,不想吃午餐就喝飲料,還滿自由的。

我回程的時後下定決心,我要慢慢學會自己一個人旅行,然後把好玩的地方記下來。如果有一天能夠兩個人旅行,我會帶她到所有好玩的地方去:)

第一天很多事情都不習慣。台北每個女生都會化妝,讓我覺得我盡到了貓仔間(不懂就別問了=.=)。每個女生都穿低胸,害我很害羞。情侶都會磨來磨去,讓我覺得他們只差沒脫褲子。不過第二天都已經麻痺了,看到沒化妝反而覺得稀奇,會多看一眼。而且台北好多大陸人跟日本人,我今天要坐車回家,問路還不小心問到大陸的觀光客,"不好意思,你要去問台灣人XD",害我很尷尬。

逛完成品信義店,感覺設計感真的沒比高雄遠百誠品好,但是藏書量真的超多的,一樓的精品也不是普通的貴。士林夜市的小吃我覺得普普而已,沒有"特別好吃"或是"很想再吃",感覺是在騙觀光客的,我想我還是比較愛台南的蝦捲、度小月、豆花。


奢華

DSC01658
這一次在喜來登的另外一個廳開會,感覺排場就超豪華,我想開一次會,不知道要燒掉幾十萬。祐生董事長勉許我們以全人類的福祉為目標努力,我想我應該沒納麼偉大才對,不過也覺得該盡一份心力。我想我還要多多考慮,未來的路。

人人人

開完會我就去逛忠孝復興站的SOGO,由於人太多我也都走馬看花,而且逛得很不舒服,讓我想到南部百貨公司的周年慶...。坐捷運也要排隊,這也是我想像不到的。人太多,讓我覺得好擁擠,我想我還是比較習慣南部的生活。大家的步調比較慢,逛專櫃可以慢慢挑,不用在一群人中穿梭。我覺得我兩天下來,在一直在躲人和閃人。

人情味

後來我先到士林去放行李,到劍潭站後我卻迷路了,路上問了好多人。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事美髮店的老闆,因為我問他英業達在哪哩,他還以為我要去面試,跟我說加油...囧。後來又有問另外一位女學生,她不小心報錯路,事後又跑來叫住我,跟我說正確的方向,然後又跑走了,讓我瞬間感覺台北人其實也沒想像中的冷漠>///<

然後教大家一個小技巧,如果找到旅館,怕又會忘記怎麼走,可以拿手機把附近的路標和要轉彎的路口用相機拍起來,這樣晚上要走回旅館,就不會怕迷路了XD

西門町

DSC01667

第二天的時候,我去逛西門町。由於前一天我跑太多地方,今天的腳已經"退腿",走路都好痛,不過痛歸痛,還是要玩XD。但今天中午的時候,痠痛到受不了,就跑到西門町的星巴客休息。從二樓的窗戶看出去,看到樓下的人潮走來走去,感覺就像在看水族箱一樣,看到一堆魚游來游去XD,每個人的穿著打扮都不一樣,有Cosplay、有仿日系很失敗的台客,有龐克風,台北真的什麼人都有。

DSC01666
後來去看一下創意市集,但我一樣都沒買,雖然他們的作品真的都很棒,但是...我還是比較愛自己的作品XD。

p.s.
我在喜來登也鬧一個笑話,我不懂西餐禮儀,把吃甜點的湯匙拿來喝湯,服務生後來又跑來幫我換餐具...

11 Comments:

匿名 提到...

嗯...看你這樣寫我也忍不住想要去台北玩一圈了....:P
(別鬧了啦)
不過我覺得你真的有玩到精華..
不錯!

Chou HsinYi 提到...

下次來台北,找我吧。
雖然我對於台北也不說頗熟 XD

居然可以問到大陸人?
真的很特別耶。哈哈。快去簽樂透吧。

事實上台北也有不像台北的地方喔。
沒有東區那樣奢華,沒有女孩化妝,沒有低胸,不過可能有一點閃光,但是我可以確信行人的步跋可以緩慢一點。台北人真的很匆忙,就好像一休息就會輸給人家似的。

不過這樣的話就不是來台北了,對吧。

我比較常看見有人是寫「鐵腿」。

Chou HsinYi 提到...

還有不只士林,只要是台北市各大大小小的用「觀光」來標籤夜市。就是用來騙觀光客的。

真正的夜市還是在台南。我姐說的

hnigel 提到...

@FannyC:
約妳出來淡水河
你就不要(煙~)

我下次去的話~
我想去九份XD

@Weihsi:
ok呀^^~

那個大陸阿桑,穿著和長的跟台灣人一模一樣
不過能夠來台灣旅行的
在大陸應該都是有錢人

台北生活太緊張了
悠悠哉哉
慢慢騎機車亂逛
然後在百貨公司大搖大擺的吹冷氣
50塊可以解決一餐
這比較適合我XD

台南和高雄的夜市都不錯
物美價廉
不過也沒有說特別好吃~
我的嘴真的很挑XD

張正霆 提到...

低胸?哪裡有這種東西,怎麼我住那麼久了都沒這種感覺?(還是說我的胃口被養大了 XDD)

下次你再來說不定會問到我喔,有人說我長得很像大陸人 XD 不過更好笑的是有在日本被日本人問過路…而且我走路已經算標準的台北人了,不過到了日本就覺得…哇塞,每個跟我都有拼 XD

hnigel 提到...

一定是你胃口被養大了= =+
有看到溝對我來說就算低胸
你的低胸應該要看到半球吧...

跟你有得拼?
什麼意思

匿名 提到...

叔叔運氣真好
可以問到大陸人
你真的該去買樂透了

匿名 提到...

去了幾次高雄,最喜歡的還是瑞豐夜市,有好多好吃跟好玩的喔,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超級遠的套圈圈遊戲,比淡水老街都還要遠好幾倍勒= =

hnigel 提到...

你是內行人!
高雄我最喜歡的也是瑞豐夜市
雖然我沒去過幾次XD

那種遊戲要有種手勢
練熟了就很簡單
聽說好像是要往上一個斜角
不過練會要交很多學費Orz

匿名 提到...

我長那麼大(30了)都還沒有去過台北T T

也好想去見見大視野
但,要出門就要大包小包的提
就想想還是不要去好了
(東西一件件又拿出來擺好)

我最遠北到台中,南到高雄
哈哈(都是冾公才去)
可想我住那裡了吧
但,夜市我最常逛的就是台南花園夜市
最大不講
吃的就可以從頭吃到尾

:P

hnigel 提到...

出門不一定要大小包
把要穿的衣服帶期
盥洗用具帶一帶
然後車票買了就可以出發了
反正少什麼都買的到XD

而且台北有捷運
可以買張一日卷就可以趴趴照

雖然我老家在台南
但花園夜市我真的沒去過= =
因為我家附近就有一個大東夜市
用走的就到了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