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

聯絡簿

小時候每天回家都要拿聯絡簿給父母簽名,但每當自己在學校犯錯事的時候,或是聯絡簿上有小考成績,就會想盡辦法不要讓父母知道,又能得到寶貴的簽名。我就爆料一下以前自己偷偷瞞過父母的方法。

自己幫聯絡簿簽名,老師很容易發現筆跡不一樣,但是拜託女同學代簽,情況就不一樣了。女同學的字總是比男生好看許多,我幾個比較要好的女同學,筆跡已經快要可以比擬大人了,所以每當有特殊情況的時候,就會拜託女同學幫我簽一下。在我印象中好像沒有被老師拆穿過,不過有時後倒是會被父母發現"耶,這個簽名不是我簽的呀?",'厄....那天忘記帶回來,叫同學幫我簽一下',然後就又會被念一頓了。

還有一個是挑父母很忙的時候,拿給父母簽。但通常父母會說晚一點再說,所以這個方法又行不通。於是後來我又改進這個方法...因為我小時候是由父母所接送,就故意忘記給父母簽聯絡簿,等到早上上學要下車的時候,才拿給父母簽。那時後由於趕時間,父母通常不會看太多。但是有時候如果讓父母看到了,還是免不了被罵一下,但是通常由於在車上,也不會被罵太久XD

另外一個是大絕招,除非很緊急絕對不能用,那就是"爸爸的簽名"。因為平常我的家庭聯絡簿,都是由媽媽負責簽名,所以老師沒有看過"爸爸的簽名"。我記得有一次用這一次大絕招的時候,我還和要幫我簽名的女同學,討論"爸爸的簽名"應該怎麼簽才對,因為我們手上都沒有範本。最後討論的結果是單簽一個姓,然後用一個圓圈圈畫起來,這樣比較簡單XD


其實小弟我平時很乖巧,所以我也只有這幾招而已XD(應該很多人想打我了),但是我小時候的成績的確不好。我最差的時候有倒數第五吧,小學我連捲舌音和不捲舌音都分不清楚,所以上大學的時候,還有人以為我是僑生...。

今天會突然想到聯絡簿,是因為和朋友聊天說"暑假都會煩惱一些很無聊的事情",她就說"學生都一樣吧,像是以前的聯絡簿一樣"。那時候小時候有關聯絡簿的記憶,就突然浮現在腦袋,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還會記得那麼多以前的事情。所以我覺得有些事情,其實不是忘記了,只是還沒有想起來,回憶也是如此。

8 Comments:

牙牙 提到...

小時候還有用過一招...
偷刻爸爸的印章...
(爸~~ 不要打我...)

hnigel 提到...

我們老師不給用蓋章了
所以這招我不敢用Orz

牙牙...
我覺得你應該是小樹留言第一名
我搬個獎給妳好了XD

牙牙 提到...

哈哈~ 我很喜歡你的塗鴉跟照片呀!
你有新文我都會過來看
不過你發文的速度真是太快了(崇拜~)
有時來不及留言
就只好零存整付囉~(就是連續回很多篇啦) 呵呵

有獎品?
哈哈~叫我第一名啦!

hnigel 提到...

還好你有解釋
不然我也不知道零存整付

我沒有你說的那麼好啦>///<(扭扭扭)
最近發文有一點偷懶了~哈哈

獎品我下禮拜會去準備^^
等我的好消息吧

HMCA2 提到...

我覺得我以前更壞

因為我被寫紅字回家會被我阿嬤打

我自己就買了兩本

一本學老師簽名

一本學阿嬤簽名

所以從頭到尾字跡都會一樣

hnigel 提到...

你的方法真的是經典XDDDD

Weihsi 提到...

哇,這招經典,可惜...晚了十五年了。

hnigel 提到...

千金難買早知道,菸~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