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7年8月18日 星期六

失物之書

失物之書(精裝版)的圖像

這本書是我上山前於誠品購買的,當初只知道誠品大力推這本書很久了,還特別印了試讀本。以前就常看誠品推薦的書,所以我沒考慮多久就買了,最後也沒有讓我失望。

可以把他當做療傷系的書,可以把他拿給小朋友了解死亡,可以把他當做成人的童話故事,也可以當作像是哈利波特的冒險故事。在這之前我想先介紹一下格林童話。其實格林童話的原著真的是一本暴力,色情的童話故事,是經過許多改寫和改編,才慢慢成為我們小時後的版本。以紅鞋的女孩來說,一穿上就會讓你跳個不停的舞鞋,最後小女孩被砍斷雙腳,明明就是一篇驚悚故事,怎麼會是童話?

作者引用了這一點,自己又加以改寫了一些格林童話,穿插在故事劇情中,雖然有點突兀,但又覺得風趣,並不會影響此本書的風采。故事中的主角借由一連串的事件,慢慢成長,而導引到結局。雖然結局沒有很大的轉折,但卻隱藏了作者真正想告知讀者的事情。


但是與其他我看過的翻譯小說相比(追風箏的孩子),此本書給人的震撼確實小了一點,我覺得這算是一本小品,也很適合慢慢看,不用一口氣全部看完,因為他確實是由許多段連續的小冒險組合而成。

4 Comments:

Chou HsinYi 提到...

那我把它放進我的aNobi欲購清單裡面~哈哈

hnigel 提到...

哈哈,你不會後悔的^^

匿名 提到...

感謝hnigel的推薦 :)

hnigel 提到...

哇~是官方部落格耶

說實話,很少看到有本書
搞那麼多宣傳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