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又愛上台北

9.14

勝博殿



到台北的時候已經一點半了,我跑去鄉民推薦的勝博殿吃午餐(站前新光12F),我不太會寫美食文章,不過這是我第一次覺得豬排不沾醬,就可以那麼好吃,吃的時候感覺不到麵皮,但口感很好,有咬勁,肉汁也很豐富,想邊吃邊喊”喔伊細”,感覺自己在拍美食節目。我還點的套餐還有鮮蝦,鮮蝦不像平常日本料理店的天婦羅,我覺得有點像大蝦,蝦頭的地方很鮮美。小菜的豆子也不錯吃,吃起來有點像黑豆,不過比較綿密一點。高麗菜加上他的醬汁,我覺得也比高雄的豬排店好吃。最後甜點的冰淇淋有加梅醋醬,酸酸甜甜的很特別。不過價格不便宜,這應該是我在台北吃最好的一餐。p.s.我結帳的時候才發現,店內禁止拍照的標語,不過我拍照的時候店員看到也沒說什麼,勇敢的人可以試試看XD


動物園



吃飽後我就跑去動物園,動物園裡面都是情侶在約會,和爸媽帶小朋友來逛,只有我是自己在逛=.=。小六的時候跑來看無尾熊,還要排隊一個小時,每人只能看半分鐘。星期五去的時候完全沒人,不用排隊,想看多久就多久,真的很幸福。我坐"小火車"到鳥園才逛下來,這樣比較省體力。國王企鵝真的很可愛,只可惜好像都在睡覺,沒看到他們活動。比較特別的還有小老虎和小猴仔跑到玻璃旁邊,離我們好近。但是逛到後來絕得動物被關起來,還滿可憐的,短時間內我應該都不想去動物園了。

龍山寺+華西街



接著我跑去逛龍山寺,原本想要拜拜一下,但是我不知道順序,所以就拍幾張照片,然後用手拜拜,祈禱旅途平安。我也在華西街夜市吃到我想要吃的小吃,小王肉燥飯(不油,鹹度剛好,超好吃)、傳統愛玉冰、北港豆花(我之前說阿猜嬤,說錯了,我姊夫說北港比較好吃),但是傳統愛玉冰不是我愛的口味,我比較喜歡吃檸檬蜂蜜愛玉冰,這是南部的口味XD。

9.15

當代藝術館



當代藝術館真的讓我吃驚,我第一次逛完展覽有那麼深的感觸。因為裡面禁止攝影,所以照片請到官方網站看吧。我介紹幾個我比較喜歡的展覽。

精準態度主要是拍攝某一個職業人的穿著,但讓我覺得好玩的是他們的手。即使是穿著同樣的衣服,姿勢相同,但可以從手看出這個人的個性,是緊張、謹慎、輕鬆、嬉皮...。這裡可以看作者官方網站,有比展覽更多的照片,而且一直增加中。

斯達普拉聲響系統,一開始會搞不清楚要做什麼,但你可以撥打它提供的電話,然後嘗試按手機1~9的按鍵,每個號碼代表一個樂器,樂器是由廢棄家電所組合而成。最後會變成交響樂,但是我ㄧ次點太多,變成噪音,只好趕快關掉XD。

痛苦遊戲機,遊戲雙方必須把手放在處罰板上。遊戲方法是雙方操縱一個小長方形,互相把球打進對方的洞裡面。被打進去洞就必須接受相對應的處罰:鞭打,電擊,灼熱。不過我只有一個人去逛,所以我沒玩XD,這時候就感覺到自己一個人旅行也有缺點。

中國人物畫必須你站在他前面,他就會對你做回應,每個人的回應都很好玩,會讓你會心一笑,這裡我就不說太多,大家自己去體會吧。另外商標幻覺也充滿了諷刺,主要是有一家公司專門對網路上的圖片做比對,尋找有沒有人抄襲知名大廠的商標,結果卻出現下面的結果...。

最後一個是我最喜歡的展覽,飼養。藝術家在盆栽上頭放一台電視,不停的播放著節目,盆栽就靠著電視的光源不斷的成長。他就是要諷刺現代人天天抱著電視而所發揮的主題,讓我覺得超妙超貼切XD,不過我比較像靠著電腦螢幕成長的盆栽。

台北光點



裡面小小的空間裡面,還有一間誠品,讓我很吃驚。一樓有賣下午茶,二樓有BAR,應該很適合朋友在那邊聊天,不過我都沒有消費:p。整體氣氛很棒,不過自己一個人去有點無聊。

OLA

逛完之後我跑去鄉民推薦的OLA吃義大利麵(承德路四段69號),還不錯吃啦,從劍潭捷運站2號出口出來,步行10分鐘就到了。我點的是墨魚麵,很有分量,加80元可以變套餐,有沙拉、麵包、湯、飲料、甜點,一整個很划得來XD。其他東西就算中上吧,服務也很好,店內生意還不錯。

北美館



P9150019

接著去逛北美館(每週六評學生證免費,雖然門票才30,不省白不省),上次逛美術館也是好久以前的事情,這次發現長大逛美術館和小時候的心境完全不同,小時候只是未了做作業才去,長大卻可以從作品裡面了解到一些什麼。像是心智空間演藝裡面,播放著一個超無聊的影片,卻感動了我。是一位教授?用自黏標籤貼著一位穿白色無袖上衣的正妹,直到把臉、手、腳全部貼滿。有三台攝影機,分別拍著正妹的臉、教授的動作、正在被貼滿自黏標籤的部位。背景似乎有一點耳語,但我聽不清楚。

當時我只是在猜,是不是要表示人一出生就開始被貼滿各種標籤,正妹、胖子、藝人、大食量...,最後被貼滿標籤的自己,已經不像是自己,只是被別人期望而誕生的自己。當時想到這邊,我自己就覺得有點鼻酸,很白痴XD。

接著參觀二樓展覽的時候,剛好遇到王先生做解說,他不止介紹每一張畫的手法,還會說說藝術家的故事。最令我感動的是他皮包內有很多剪報,有時候會拿出剪報幫助展覽,真的是超認真,而且解說也很精采,一群人圍著他聽故事和解說。每個星期六下午他都會在那邊,有興趣的可以去聽聽他講故事^^。當中也看許多不錯的畫作,像是921受災戶(抱歉、我忘記她的姓名),用玉米來表現出人類對食衣住行的渴望,真的很特別。其他有一些第一代畫家的畫作,大部分是野獸派,和印象派。

其他展覽廳,我就只是簡單走過看畫而已,看看手法,看看媒體,看看他想表現什麼。地下一樓的"不是東西"展覽很特別,算是超現代藝術的作品吧,在一個大土窯中,外面放著幾十尊佛像,走進去土窯裡面,只有一盞燈炮,下面擺著一盆水,有一個蝴蝶停在水面上,一整個很有禪意。

我覺得北美展對於對美術沒興趣的人,可能真的有一點苦悶,相較之下去當代藝術館應該會比較好玩。我就看到一堆男生不耐煩的陪著女友去逛,說實話看到一堆看不懂的東西、不然就是靜物或風景,真的還剖無趣的XD。另外我做了一件蠢事,我跑進去小朋友的體驗空間,解說員很熱心的跑來解說,最後問我有沒有興趣參加,我竟然很堅決的說"不要",然後突然驚醒,我太沒禮貌了...囧,只好又趕快跟他解釋我要趕回家了,道個歉。事後想想,我真的很蠢...。

台灣故事館由於要門票,我又沒時間逛了,就拍張照紀念就走,哈哈。外表看起來很漂亮,如果以後住在那種別墅應該很幸福>///<

士林夜市

晚上shanecoast帶我去逛士林夜市,我才知道士林夜市有名的不是外面那一大圈,反而是裡面的小巷子。不過由於我們兩個都吃不太下(午餐吃太多),就只有喝了木瓜牛奶(很濃很好喝)、魷魚庚米粉(魚漿裡面包魷魚,很特別),雞蛋糕(和南部相比,北部比較扎實,比較不甜,很好吃)、印度拉茶(明明就像是阿薩姆,這間是我亂挑來喝的XD),雖然吃的不多,但我還玩的滿開心的XD,打算下次去吃藥膳排骨和大腸包小腸。另外在這裡宣傳一下,shanecoast本人比照片正很多,人小小一隻,很可愛。

9.16

台灣故事館



早上跑去台灣故事館拍了一大堆照片,我只是覺得每一張照片都可以幫他編一個故事,未來也可以當作素材來用,就猛拍。門票的一百五我拿去買小時候喜歡吃的牙膏巧克力和美國口紅(旋轉出來的棒棒糖),還有一些紙公仔,照片很多,就到相簿去看吧。

淡水

下午開完會就跑去淡水了,一開始有點嚇到,怎麼會那麼多人,和我印象中的差好多。由於shanecoast有畫張地圖給我,所以我都有吃到好吃的:p,有花枝丸(熱熱的不錯吃,生意很好)、花支燒(我是買小的,一開始吃覺得很好吃,但吃到後來會有一點膩=.=)、巨無霸冰淇淋(買完冰淇淋,真的大家都投以好奇的眼光,哈哈,雖然我很努力的吃,但是融化的速度還是好快,有滴到地上去...)。不過我覺得高雄的愛河比淡水美多了,人也沒有那麼多,只不過旁邊沒有夜市而已。最後一堆人在排隊要坐船,我懶的排就回家了。

要看全部照片請點->

p.s.
很多照片我是用魚眼拍的,所以等洗出來再補給大家看吧^^。

6 Comments:

龔臭腳 提到...

台灣故事館 哇哇哇! 超想去的啦!!

匿名 提到...

真有趣..
這些點其實都是自己所熟悉ㄉ
看到外地人ㄉ觀點..
似乎又有些不同ㄉ感覺..
ps:
當代藝術館常舉辦很多很棒ㄉ展覽..可惜.場地太小

hnigel 提到...

@forcandy:
有空可以去玩玩~
在k mall樓下而已

@語語:
哈哈~
我好像把熱門點都去的差不多了
下次想要衝九份:p

匿名 提到...

ㄟ 我從來不知道k mall有台灣故事館耶~orz
看起來很好玩

你的行程都很有氣質
看來你走向文藝青年路線啦^^

匿名 提到...

其實 台北很多標明"禁止拍照"的餐廳 反而很希望你多拍點照片 這樣可以幫他們宣傳 :)

我是台北人 但也住過南部
南部說的肉燥飯 = 北部說的滷肉飯 XD

hnigel 提到...

@minkayu:
因為沒錢逛街
也不懂得坐公車
只好跑展覽:p

@shyan:
這就是"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誠實的"嗎?
哈哈...

北部說的滷肉飯我都會覺得是空肉飯
只能說南北大不同~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