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7年11月18日 星期日

復音 李明維、謝素梅雙個展

moca

我不喜歡台北的消費、擁擠、天氣...但我真的很愛當代藝術館。至從上次去玩第一次之後,我就暗自下決定,如果有錢有閒,我希望每一次展覽我都能去玩玩。所以我決定要新增當代藝術館的專欄,希望我真的能夠介紹到每一次展覽。我不會介紹每一個點,我只會挑幾個我喜歡的點,比較有感觸的點給大家。

復音 李明維、謝素梅雙個展
展覽說明
展覽相片簿

放設線
展覽說明
展覽相片簿


標準視平線
一進展間,是一株株被架高的小盆栽,但往前一看,小盆栽卻被皮革所包住了,如果裹腳布一般。作者想要呈現隱形的暴力。我們要求盆栽身長在微小的空間中;我們要求盆栽要被架高剛好在我們視平線的位置,可以讓我們很直覺得欣賞,就像7-11的熱賣產品一樣(便利商店會將推銷或熱賣的商品,放在視平線的位置,增加銷量)。但是盆栽在土壤中成長,貼近大地,才是最適合他成長的環境。而生活中,我們是不是也不知不覺,被架高了?被裹腳布給綁住了?

鞦韆
很靈異的一個作品(笑),用日光燈管所做成的鞦韆,在展間中不停的搖晃著,上面卻沒有人,展間也沒有任何風。雖然明白是電動馬達所為,但還是有一種詭異的氣氛,但又喜歡這充滿童年回憶的小東西。小時後一下課就會跑去操場搶鞦韆,但是當年級越來越大,樓層越來越高,下課搶到鞦韆的機會就越來越少了。我很喜歡這個作品,是因為規則的擺動看久了,感覺有治癒系的效果。如果這有商品化,我會想買回家...

魚雁計畫
主辦單位會幫你寄一封信,一封你應該寫卻遲遲沒有動筆的信。道歉、感謝、悔悟、坦承...很多時後我們沒有把話說出口,卻造成了心中永遠的遺憾。在亭子裡我寫了一篇悔悟給自己...

織物的回憶
展間有十六個木盒子,上面綁著緞帶。每個木箱裡,有著織物,還有一段關於織物的小故事。很多織物都是長輩所留下來的,所以故事中充滿了溫情和回憶。我把全部十六個木盒子的織物和小故事都看完了,有些小故事真的會令人感動,我也拆禮物(緞帶蝴蝶結)拆的很開心,這是此次展覽我最喜歡的展出。(p.s.蝴蝶結解開了不用重新綁上,服務人員會幫忙,也避免展間塞車。)

結語
很多展間都有限定人數,魚雁計畫各是只有兩個人,所以我建議在非假日去,會玩的比較開心。我覺得當代藝術館和美術館不同的是,我們很容易和藝術品之間有了關連,不會看到抽像畫就馬上跑去看小白牌,作品名稱是什麼。而且很多東西都是很生活化的,可以從中想想自己的生活,感覺很不錯。

6 Comments:

匿名 提到...

聽你這麼一說,的確當代藝術館的展品與人比較多互動,我星期六晚上去北美館看了蠻多展覽的,就跟你說的一樣,看了展品就馬上去看小白牌,也不大會思考什麼東西~下次我一定要找時間去當代..(我到現在都還沒去過= =)
對了,你有去北美館嗎?

hnigel 提到...

我也有去北美館
不過很多展上次就看過了
就只有看海洋堂和大玩流行

當代坐車到中山站
出口之後往衣蝶那個方向走
到下一條大馬路往右邊走就可以看到了

我上次走錯方向
走到雙連站= =

匿名 提到...

呵呵,其實我最主要也是去看你說的那兩個展,大玩流行的DM做的好精緻喔,設計老師還特地叫我們一定要去拿一本回來收藏勒~結果我晚上去北美館,也是超級多人,尤其是海洋堂的...

hnigel 提到...

我是覺得北美館是想要和我們說
其實一些傳統文化的藝術特質
並不會輸給所謂的名牌
我覺得這點很重要
如果可以幫傳統文化加以包裝
我想台灣也許有自己的LV

美術系、設計系、宅宅都會去看那個展
所以相對人就比較多了
剛開幕的時候我就去了
也排了五分鐘的隊

匿名 提到...

格主hnigel您好,
引用您的這篇文章到我的BLOG:
http://blog.roodo.com/moriwei/archives/4523347.html
如有不妥請告知,謝謝您。:")

hnigel 提到...

ok!
有人引用是我的榮幸>///<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