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清大口試

DSC02218

故事是從這裡開始,但要回到兩天前。


DSC02211 DSC02209

「想想讓你緊張的原因是什麼? 是因為自己知道準備不足!當你今天準備到120分,緊張就會被自信給取代!」因為牙牙的這句話,我就打算拼老命的練習口試。在口試前我自己練習了不下20次吧,投影片也做了兩三次的調整,從六頁變成三頁,然後又修了三次稿。為了讓自己比較熟悉傳統投影片,我還跟系上借了投影機,自己在實驗室模擬,要怎樣在三分鐘內呈現出自己。一天下來,ipod當計時器當到沒電...。到了下午也練習一次給老闆聽,投影片又做了一次大修正,真的也很感謝老闆的幫忙。

除了自我介紹練習,也查了清大每位老師的背景,也從google到一些前輩的經驗,大概了解口試老師會出什麼問題。也因為多次的練習,讓我星期五當天並沒有很緊張,反而比星期二平靜許多。

口試

口試當天我搭上7:17的高鐵北上,我買了MOS當早餐在高鐵上吃。平常去台北都是搭客運北上,但是口試是"大事件",所以就有藉口奢侈一下。整體來說還滿舒適的,不過列車小姐比國內線空姐正,因為我是馬尾控。8:30到新竹,搭小黃8:50就到清大了。計程車司機還有跟我聊天,他知道我要去推清大資工,還問我交大資工是不是比較有名,哈哈。最後下車他還有跟我加油一下:p

在休息室等待面試的時後,大約就複習一下紙本資料,再默念一下等等自我介紹的內容。我是第二階段,第二位順位,所以十點多就在面試門口等待,那時後才隱約感覺到緊張感,坐也不是,站也不是...。但最後面試的過程還算順利,大約60~70%的把握吧!不過面試過程就留給學弟妹啦,畢竟肥水不落外人田,哈哈。

最後不過不管結果如何,還是很謝謝大家的加油和支持。特別是牙牙、minkayu給我的建議。最後祈禱下禮拜會有好消息...

10 Comments:

匿名 提到...

呵呵...突然發現我越來越會說教了...:p
你真的很努力呢~
期待好消息囉!:)

匿名 提到...

口很口口口口口口好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我口口口口口口口沒口口口口口梗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了口口口口口口口

hnigel 提到...

@牙牙:
難道這是........
哈哈~

@GG:
你這個沒梗的阿宅(指)

匿名 提到...

果然..媽媽在說你都有在聽
聽媽媽ㄉ話ㄉ小孩不會變壞:P

匿名 提到...

第一張照片很有fu喔~~呵呵
期待你下禮拜的好消息囉^^

匿名 提到...

希望有好消息啦~^^

hnigel 提到...

@語語:
我越來越好奇
你和牙牙到底是幾歲了= =

@shanecoast:
最慢星期五就會有消息了
我再傳簡訊閃妳

@minkayu:
我也在等妳的好消息^_<

張正霆 提到...

臭小子,結果你竟然買了 Touch!
(請原諒我看東西的重點跟人家不一樣)

Unknown 提到...

口試辛苦啦~
期待好消息囉A__A

hnigel 提到...

@張正霆:
會買了touch是因為很多因素所造成~"~
不過現在用的超滿意
哈哈

@indigo:
好!我也希望能夠有大閃光彈!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