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

家扶中心

前陣子我把BloggerAds的廣告收益捐給家扶機構,是因為覺得家扶中心的形象不錯,比較少爭議。前幾天我看到PTT八卦版在討論家扶,看到有不錯的文章,更證實了我的觀點,所以我把他轉載過來向大家分享。(已獲得作者smilelong同意)


我自己就是家扶中心扶養過的小孩,我家住在澎湖的西嶼,父母都是重度殘障的人士,家裡是比阿扁還有窮的一級低收入戶(阿扁是三級XD)。記得從我國小開始,每個月就會固定收到一筆費用(應該是600元)。

然後我最喜歡的就是寒假與暑假就會舉辦很多的夏令營、冬令營。還記得我便曾經在ptt的澎湖版與我一位曾經帶過我的營隊的學長相認XD。這些活動對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回憶與學習,由於我的父母並無法教導我什麼(母親是聾啞人士、父親是沒讀過書的語障人士),因此,許多的學習便是透過這些活動中瞭解與吸收。

每年的十二月,就會舉辦年度的活動,這時候便是我們全家人一起出遊的好日子。因為我們全家會搭車前往馬公參加園遊會,而在園遊會的會場,會有一些園遊卷可以使用。因此,我就可以利用這些園遊卷來買東西吃或是玩樂。

最重要的就是會頒發獎學金。也許是小時候腦袋還OK或是應該說班上人太少XD,一班只有不到十個學生,所以我的成績總是能在前幾名。而這些獎學金就會是我買新衣服的前或是多出來的零用錢。

隨著年紀的增長,自己也越來越懂事,後來沒有接受補助後,若是每年家扶需要舉辦活動或是需要我的幫忙,我也都會主動回去參與或是協助。在我的心中,雖然家境清寒、父母殘障,但對我而言,這樣的生活與回憶,我從來不覺得苦或是不好。也許正是因為如此的生活環境,反而造就我自己從小獨立自主的能力。

而對於家扶中心的感謝,那真的是套用一句廣告詞:就感心ㄟ~。現在的我還在讀書,還無法給予實際的扶養或是費用上的支持,但我卻常常告訴我自己,吃水果,拜樹頭,知福、惜福、造福。對於台灣這個社會,我透過不同的方式給予回饋,等到未來經濟許可,我一定會透過一樣的方式,扶養幾個小孩,讓他們也有機會能夠一步一步的成長與學習。更重要的,我告訴我自己要好好努力,一定要成功。因為這樣才不會辜負許許多多的人從小協助我們這些弱勢的小孩長大。

說這麼多,只是想與大家分享,家扶中心的功用絕對是存在的。並且他已經造就許許多多的人,從最底層的生活階級慢慢的有機會往上爬。若是各位行有餘力,真的希望大家能多多提供一些資源給予家扶中心。



很難得在PTT一堆鄉民的嘴砲之下,家扶中心的討論串,沒有出現任何負面的評價,我想這是很難得的,所以就提供一個讓大家做公益的機構囉。

6 Comments:

匿名 提到...

hnigel是好人

匿名 提到...

給我ㄧ個機會
我也想當好人

匿名 提到...

想當好人?簡單啦~
好人卡要不要?XD

hnigel 提到...

我只是在學無間道台詞而已= =+
我不要好人卡T____T

匿名 提到...

施比受更有福 真的是這樣子
小樹會很有福氣的唷

hnigel 提到...

能夠幫助別人
某方面就已經比對方幸福了
所以不用再有其他的福氣啦:p

不過當志工的時候
倒是收穫很多:)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