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詩歌比賽

1
可以先猜猜看我是哪一位,最後會在回覆中公佈

我國中讀的是基督教私立中學,當時只是因為我不想去公立學校剪三分頭。但學費並不便宜,所以當初我媽說要考上美術班,才要讓我念,沒想到我就狗屎運考上了美術班,也跟畫畫結下了孽緣。我們學校每年聖誕節都會辦詩歌比賽,當時詩歌比賽的地位可是比月考還要大,連數學課、國文課(國文老師還會考歌詞默寫)都會被借來練唱,大約會練一個月左右。快到聖誕節前夕,甚至半天的課都被借來練唱,真的很誇張。(雖然班上絕大部分都不是基督徒,但唱歌不用上課就很快樂XD)


那時還會有同學從家裡帶來電子琴,然後到處去練唱,有時還要搶練唱的場地,例如司令台就是比較熱門的地點。音樂老師會幫忙分部,平常是以指揮來指導同學練習,當時我們的指揮是學校歌唱比賽連兩年的冠軍,所以很厲害,有一年沒得冠軍,是因為他沒參加,只當表演嘉賓XD。也許改天會在星光大道看到他也說不一定,我記得她當時拿手歌曲是埃及王子的主題曲。

有時後練唱,也會發生爭執,例如有同學遲到,嘴巴一直不張大之類的,然後指揮就會被氣哭,老師就會出來打圓場。我們還會請一位哲學老師,幫我們調音準,我印象很深刻,她的自然捲是大波浪,人很有氣質。那時候老師都會稱讚我們班是天籟之聲,現在回想起來都有一點不好意思。

當時國一我們是演唱普世歡騰(指定曲)+讚美之泉(自選曲),就贏得了國一總冠軍。但是最後國一前幾名,和國二前幾名還會進行準決賽,當時決賽我們班就輸了,當時還滿多女生哭的。但國二的時後,我們就拿得了全校總冠軍,但是唱的曲目我忘記了...= =+

老師當時和我們說,比賽的辛苦,會成為我們一輩子很美好的回憶。現在每到聖誕節,我都會回想起從前的詩歌比賽,當時全班團結想要爭冠的熱血,一起唱歌、彩排、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是永遠都記得的感動。我還滿可惜當時DV不流行,也沒有Youtube,不然現在就可以拿出來回味一下,哈哈。

10 Comments:

匿名 提到...

最右邊有單獨站了兩個男生的那排,你是離指揮比較遠的那個(就是站比較高的階梯的那位)...
我還特地點去flickr看放大圖勒,哈
不知道有沒有說中阿?

hnigel 提到...

哈哈~不是~
你還有兩次機會~

匿名 提到...

我猜是耶穌底下嘴巴張最大ㄉ那ㄍ吧:p

hnigel 提到...

也不是XD

匿名 提到...

你該不會是剛好被指揮擋到的那個吧XD

hnigel 提到...

@路路:
我沒躲起來XD
不過在MSN第二次就被你猜到答案了= =
噓...別說出來

keith 提到...

這位大大該不會是念嘉義民雄那間學校?

hnigel 提到...

不是XD
台南長榮中學

話說也沒有人要我公佈我是誰
我還是不要公佈好了XD

匿名 提到...

無意中發現你的網誌
請問你是一班的嗎?
彷彿有看見熟悉的面孔耶

hnigel 提到...

我應該是11班的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