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我愛中華隊

距離上一次現場看棒球,是在我小學的時候。

當時兄弟和統一是宿敵,當時我在台南就看了一場兄弟和統一的比賽。那時候我很喜歡陳義信、洪一中、李居明、林易增,只要有空就會去看球。我還記得當時陳義信和時報鷹的廖敏雄對決,也超熱血的!那時候還會用電腦玩中華職棒二,用5.2吋的磁片安裝,玩遊戲前還要用透明色片看說明書上的密碼表,輸入密碼。當時和我哥也超迷那款遊戲,玩到我媽拿剪刀把磁片剪斷...。

那時候對國際賽的印象也很深刻,夏天的時候,我們會全家大小,窩在我爸媽的房間吹冷氣看中華隊打古巴,然後看完就在地上鋪棉被睡,不睡自己的房間。小時候有很多回憶都和棒球有關。那時候我也學會很沒有水準的加油詞,那就是古巴X巴(自己猜,跟顏色有關)

只是後來爆發了職棒簽賭案,我就對中職失去了信心,又因為讀私立學校,晚上都要夜輔或補習,就只會當個一日球迷,看看國際比賽。



後來有了王建民,才開始繼續看比賽,也都是那微小的愛國心作祟。不過愛國心終究抵擋不了睡眠,後面幾場就不會熬夜看比賽,頂多看看白天的比賽。

這次會去現場看國際賽,也只是剛好想出去走走,又有學妹可以幫忙買票(哈哈),所以想說去現場感受一下氣氛。

現場和家裡看球最大的不同,是現場的氣氛吧。每一個安打,每一個三振,漂亮的接殺,都可以把現場氣氛帶到沸騰。還有大家一起喊全壘打,感覺就是爽XD。我也學到好多加油的口號和加油棒的節奏,昨天又玩了好幾次的坡浪舞XD,好像連續了五六圈。我拿加油棒敲到右手的食指起水泡,我想應該是我的姿勢不對吧(小時後第一次玩到超任快打炫風的時候,我也是轉"厚溜看"轉到左手大拇指起水泡XD)

而且這次還有人在現場求婚(我有當鄉民幫忙喊"嫁給他",不過求婚我負責,幸不幸福新郎要自己負責XD)。還有出現韓國隊的球迷揮國旗,到最後他面前被插滿小國旗,和最後球迷拿This is TAIWAN在韓國人面前時,全場熱血沸騰(不輸給中華隊得分),我想這都是在家感受不到的XD。

雖然這次輸了,不過知道輸球的時候,沒有感覺到像加拿大那場一樣的悲傷,反而覺得奧運的時候一定可以大勝韓國隊,畢竟這次鋒哥沒有出賽(還有許多選手),而且張誌家回來了!能拿到奧運門票反而是最簡單的事情。最後市長說"台灣是有禮貌的國家,所以在自己土地上讓一兩場沒關係",真是說的太棒了XD(喔~棒球不要跟我扯到政治)。因為我覺得加拿大和韓國兩場,都有很大的機會可以贏,只是就都差一點點。

不過一開始撲梗那麼久,我想說的是我想要開始回來看看中職!

可以說是這次的比賽,看到一些中職的選手,又讓我對中職燃起熱情吧!像是牛隊就有好多中華隊的球員,所以我打算先看牛隊的比賽開始XD,不過我還不知道要支持哪一隊,畢竟其他隊也有中華隊的球員= =+

最後當然是希望中華隊八月得冠軍,拿金牌,光榮回來。我還滿想去看奧運的,不過那時候應該被徵召到實驗室了吧...。還有希望棒球繼續傳承下去,像這次年輕小將出頭天一樣,讓中華隊永遠都是台灣的榮耀!而且我覺得台灣最愛國和最團結的時候,也是看棒球的時候吧XDDD

p.s.
那天現場,我有聽到有人討論我的帽子很好看,哈哈。


北京奧運八搶三中韓精華片段

3 Comments:

carol 提到...

Ha!Ha!
我是牛迷!
3/14的中韓大戰買不到票,
所以選看了中加大戰,
不過,親臨現場真的會熱血沸騰喔!

魔幻胖胖熊 提到...

我有去看一場
翹班去
因為我喜歡阿福
所以我去現場替阿福加油

hnigel 提到...

@carol:
臨場high翻天~~~~
現在還在回味

@魔幻胖胖熊:
阿福一直是我們的英雄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