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杭州

IMGP2804


剛到杭州的時候,我在車站等了一個多小時,才搭到計程車。因為當地政府規定,計程車要到B1載客,所以都沒有計程車要來(看門的阿伯說,因為當地在市區就載不完了),如果在大陸找不到工作,我覺得去杭州當師傅(大陸都把司機叫師傅)好像也不錯XD



當晚我去看了張藝謀的印象西湖,真的好美好美好美好美...,雖然門票要快一千塊台幣,但是我覺得很值得!不過有一些橋段,是用一些舞蹈來表示一些情感,例如利用魚群來表達愛情熱戀的時候,坐在我旁邊的台商看不懂,就在那邊抱怨,不過其中一個人說"給你看的懂,就不是藝術了",超好笑的XD。後來男女主角分別,我還看到哭/ \(現在聽到MV,鼻子還會酸酸的),至於最後結局怎樣,就自己去看吧XD

美中不足的是雖然禁止攝影,還是一堆人開閃光燈狂拍(距離那麼遠,開閃光燈有用嗎?),讓人感覺很不好...不過大陸人原本就不懂得尊重別人,那麼多天我已經有一點麻痺了...後來有下大雨,那些人只好把相機收起來,我很高興XD。當天下雨看戲,超浪漫的,因為一邊下雨,旁邊的音樂唱著"雨還在下,落滿一湖煙",超有FU的...有興趣的人可以上YOUTUBE搜尋一下影片...(介紹一介紹二


隔天一早,煙雨濛濛,雖然要打傘遊西湖,但是我覺得這樣西湖還是很美(朦朧的最美,哈哈)。而且我發現,我又開始喜歡下雨了!


西湖邊的星巴克,我隔天有來這喝咖啡


遠方的橋是斷橋殘雪


湖光山色


山景印在湖中


悠然自得XD


湖水被分成兩種顏色,我ㄧ開始以為是倒影的關係,但是仔細看又不是


小白!


湖邊其實也種很多花,大陸這點做的不錯


西湖旁邊其實超熱鬧的,還有跟六本木一樣的名品街,和我想像的有一點不一樣,不過還不至於去影響到西湖的景色。


西湖邊也可以租腳踏車,公家的租金很便宜,1/1hour,不過三小時後就要3/1hour。早上騎腳踏車遊西湖,很涼很舒服XD,不過過馬路要小心就是了,大陸的交通號誌真的是參考用...

後來天氣有轉晴,我就都拿LCA拍照了,當天我還有去走蘇堤,一整個很優閒。因為蘇堤走一趟要一個多小時,所以很多旅行團都不會去走,我想這就是自助旅行最大的好處,不必一直被趕行程。想去哪個景點就去哪個景點。後來也有去看雷峰塔,只可惜因為是重建的,裡面還有電梯,一整個很煞風景,沒有FU...。不過裡面有八張白河傳故事的木雕,和塔頂可以看到西湖的全景,還滿值得看的。

我覺得這次我到大陸都看不一樣的東西,北京看古蹟、上海看都市、蘇州看庭園、杭州看自然景觀XD,很充實!

2 Comments:

匿名 提到...

You are so cute, haha.

hnigel 提到...

這裡面沒有我呀,囧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