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大陸人

IMGP2380


大陸這邊的人,雖然通常對他們的印象不太好,但是有一點我覺得是台灣比不上的,那就是"讓座"。不管是公車或地鐵,成年人或年輕人,看到需要幫助的人,都會讓座。我搭了快四年的電車,在台灣裝睡的應該比讓座的多吧。

我在蘇州搭完公車,下站的時候就在看地圖,要走去滄浪亭,一位老太太就主動過來,問我要去哪裡,然後很熱心的跟我說要怎麼走,超好心的!雖然口音有點聽不懂,不過"手勢"有加分XD。平常問路的時候,他們也會很熱心停下來,跟你指引方向,我來了半個月,也只有遇過一個指錯方向的XD(從頤和園要到圓明園的時候)

杭州班機Delay的時候,坐我後面的年輕人,也要拿他的麵包跟我分享,"他們餅乾不好吃,這個比較好吃!",不過我還是謝絕他的好意XD,畢竟媽媽說不能亂吃別人的東西XD



杭州星巴克的員工,跟台灣的一樣很健談XD,聽我口音知道我是從台灣來的,就跟我聊一下天。她說大部分都是台灣和香港的顧客來買杯子,問我是不是也在收集XD。我覺得在那間星巴克工作很幸福耶,每天都可以泡咖啡、看湖景,至少比台灣的星巴克員工幸福XD

我在北京住宿的時候,吃早餐的時候被香港女生搭訕(我第一次被搭訕耶!),後來晚上她有來房間,和我聊一下天。因為他只會說廣東話和英文,所以我就用很破的英文跟他交談XD。就互相分享北京有什麼好玩的,還有她過一陣子要來台灣,我就推薦他去吃鼎泰豐和陽明山XD。不過後來我被宜萍說"太笨了",應該要約外面才比較安全。



我在杭州吃飯的時候,因為盤子太滑,我不小心把一些湯灑在人家桌上,有噴到人家一點點,還淋濕了人家的手機...。對方沒生氣,反而一直跟我說沒關係。我跟他說要不要檢查一下手機有沒有問題,他也很豪氣的說"不用!沒事!",人真的好好...。後來我還跟他們借面紙,超丟臉的...

4 Comments:

Unknown 提到...


對耶
我在上海是被和尚搭訕
但到最後要化緣...
orz

匿名 提到...

小朋友手上的那之傘
我好喜歡啊!!!
我夢想中的傘竟然出現了 囧

匿名 提到...

Why you, a beauty dream strong?
I am very puzzled!

hnigel 提到...

@Cyber Runner:
哈哈,遇到那種
我都會閃很遠...

@iriscarousel:
設計人就應該自己做一個!

@Inshaalah:
我看不懂你的意思...
翻譯官~~~翻譯官~~~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