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蘇州

IMGP2569

蘇州主要是去看一些園林山水,雖然都是人造的景觀,但是在小小的園林當中,往往包含了四季的風景,不禁令人讚嘆古代園林設計的巧思。不過如果要我做比較,行程如果比較短,可以選擇杭州遊玩比較盡興,畢竟大自然的美景還是比較吸引人,而庭園中往往擠了一堆觀光客(大陸人很愛拍照,景點前都會有一堆人搶著拍照),和吵雜的導遊講解聲,也很容易破壞遊玩的心情。


獅子林

獅子林的屋頂,分別是福祿壽,小孩子是喜。中國許多建築和寺廟,福祿壽三位神明佔了很重要的地位。(頤和園、故宮、嶗山都有出現)


花盆木雕(縷空的,只可惜我拍不清楚...),全中國好像只有幾處有,很珍貴。


獅子林中,有很多像獅子的假山,但是我都看不太出來,所以我只拍最像的一個,哈哈。


獅子林有全中國最大的假山群,假山群堆積成一個迷宮,有三層。當初乾隆在裡面走了四個小時,我則是隨便走就走出去了...我懷疑乾隆的智商不高= =


不過還是很多人走不出去,開始爬假山,甚至鑽假山的洞。我還有看到一個阿桑屁股卡住,我不好意思拍XDDD


很多園林都用這種"錢幣"的地板,來代表吉祥。

拙政園

廊間


拙政園的代表,小飛虹,可以看出兩邊較低,中間較高。


當初小姐學習的地方


窗上的玻璃,有的藍色的


猜猜看,為什麼要這樣做?


答案是透過藍色玻璃,望出窗外,窗外的景色就像加了霜雪,可以感覺到涼快許多。古人還滿有創意的XD,其實只要做一個藍色眼鏡就可以了,哈。


光影

滄浪亭


不知道為什麼,我這天拍的照片其濫無比,是受到前一天被偷的東西影響嗎?所以就簡單紀錄一下我有來過= =。滄浪亭比較有名的就是滄浪亭記吧,小時候好像有唸過,沒什麼印象了。

虎丘


虎丘有超多傳說故事,都是小時候聽過的,像是試劍石、千人石、劍池、頑石點頭...。只可惜我當天是最後才到這裡,只能走馬看花,然後再趕快去搭火車去杭州。另外虎丘是中國的比薩斜塔,因為虎丘已經傾斜了,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Google查查資料囉!

3 Comments:

jelai 提到...

真的有感覺涼一點欸...
好玩XD

匿名 提到...

如果冬天還看藍玻璃
會不會感覺很冷ㄚ

hnigel 提到...

@JengE:
我也是偷聽到旁邊的導遊
才知道可以這樣玩XD

請導遊要錢
所以我都偷聽別人的
哈哈

@語語:
冬天不用看藍玻璃
就很冷唷!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