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WHY LOMO

0507
咖咖的快門聲,是在打包禮物。沖洗照片,就和拆禮物一樣快樂。


現在數位相機那麼多,為什麼還要花錢去玩底片機?其實玩底片機的花費,算一算不會比數位相機多出多少。因為數位相機和電腦一樣屬於淘汰品,大約用個兩三年很多人就想要擁有新功能,而底片機卻是永遠不會退流行,以LC-A來說,LC-A-的表現也不會比LC-A+遜色,只能說各有春秋。

其實玩底片機,也不用擔心洗照片的問題。只要把底片拿到沖洗店,跟老闆說你要做光碟就可以了。有的時候老闆會問你需不需要目錄,我通常都說不用,畢竟拿回家也是會丟到硬碟管理。底片價格從50到改裝底片100~130都有,沖洗費南北不太同,但是大約也是100~160之間。一個約花個300塊,就能夠用底片紀錄下生活,也是很划算的選擇。

000007
而我覺得玩LOMO和底片最大的差別是,拍照的時候,會學習用不同的角度去取景。例如平常會覺得水管有什麼好拍的,但是如果用LOMO的角度去拍攝,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因此我也很愛看其他人LOMO的作品,有時候就會有一種"啊!原來這個角度也能拍攝"的感覺。

就像開頭說的"咖咖的快門聲,是在打包禮物。沖洗照片,就和拆禮物一樣快樂。",我想這是玩LOMO最大的樂趣吧。那種快樂,又有點像高中剛從7-11拿到預購的專輯,然後背著書包跑回家,趕緊放進音響一次又一次的聆聽,每一首歌都是驚喜。

12 Comments:

張正霆 提到...

看到底片機的感想真是心有戚戚焉啊…
我本來有出借我第一台業餘底片機的想法,不過似乎沒一個同學有興趣,
大多講法都是還是初學者啦、太花錢啦之類的,
想當年我也是初學者(到現在還是 XD),真的說花錢我也實在不覺得有比數位貴到哪去啊…

匿名 提到...

很喜歡開頭那段話
真是說到心坎裡了~

p.s. 應該是「意」想不到吧

hnigel 提到...

@醫宅:
你先承認你要藉由借相機來把妹
我才要回覆你的留言= 3 =

@牙牙:
妳也有玩底片機??

張正霆 提到...

那也得我有認識想玩相機的妹啊…(起碼到目前為止還沒遇到)
請不要忽略我心中那塊純潔的小淨地 XD

hnigel 提到...

還小淨地咧
看你的謝師宴?照片就知道那片地很黃很暴力
哈哈哈

匿名 提到...

買數位相機之前有玩過一陣子呀!^^
每次底片送洗之後
都會既開心又期待的去拿照片
不過拿到後打開一看....禮物沒包好...=3=

hnigel 提到...

我每次都會有禮物沒包好的情況XD

張正霆 提到...

謝師宴有暴力照片?很黃又是怎麼回事 XD
說清楚啊你!!!

hnigel 提到...

你逼我的喔!
這裡

張正霆 提到...

嗯?我只看到我跟同學們開心的合照啊(挖鼻孔)

hnigel 提到...

睜鼻孔說瞎話

匿名 提到...

每當我拿出我的底片機,總是有人發出~"啊"失望的口氣!好像我很可憐買不起數位相機~~ 嗚……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