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初學吉他

0712

昨天無聊用msn鬧阿牛,沒想到阿牛去邀我一起去救國團學吉他,我看到學費很便宜(1900兩個月),就想說去玩玩看也不錯XD。上課之前有先問一下宜萍,會不會很難學,宜萍就說初學手會很痛,因為要壓旋,過了初學就還滿簡單的。所以我就抱著很輕鬆的心情去了,反正學費便宜,不用想太多XD


昨天我沒有帶吉他去,老師在教自基礎音階的時候,我要拿ipod的pocket guitar學習,老師看到就說"我看到你很痛苦(台語)",就把他的吉他借我練習。後來才知道那把吉他價值不菲,老師也不怕我笨手笨腳刮到,真的是就甘心耶!

昨天也有聽到所謂的合旋,沒想到簡單的合旋聽起來也會那麼好聽,讓我和阿牛很感動,哈哈。不過初學要把手指撐很開,真的很不習慣。我的手又算是比較小的(抓不起籃球),所以我都要喬很久ˊˋ。一開始也不知道,撥旋和壓旋的力道該怎麼掌握,所以常常彈出來的音就悶悶的。壓旋壓久了,手會很痛,就會想要躲;一躲就會碰到其他旋,所以聲音也會變悶......。雖然不怎麼容易上手,不過當彈出正確的音,就會很開心,哈哈。

今天打算就去挑一把吉他,然後開始練習,目標是暑假結束之前,可以彈Bizarre Love Triangle。

這禮拜的練習:
基礎音階,合旋練習(C、Am、Em、Dm、G7)

7 Comments:

Jason K. 提到...

我的手又算是比較小的(抓不起籃球) => 應該很多台灣人都抓不起來...

齁沒想到你竟然把你iPod touch逃獄了...我也要...pocket guitar

Chou HsinYi 提到...

這樣子我也想學吉他啦~

匿名 提到...

@Jason K.:
我們班還滿多人可以抓起來的耶~

我現在在等2.0的逃獄版XD

@Weihsi:
我總覺得這個Blog害你很深
一下勸你買相機
一下勸你學吉他XDDD

湯包 提到...

我初學吉他時買了一支line-in吉他,價格約NTD3500。
總之,我的意思是初學者可以不用買太貴的吉他 XD
不過特別要買line-in吉他是因為可以直接接音箱,想要表演的時候較方便。

BTW,我超久沒有碰吉他了,現在只記得「無敵四和弦」而已…囧rz

hnigel 提到...

我的預算也是在三千多
不過我只是要自己彈爽的
所以不用考慮到表演的時候XD

明天應該會去入手一把
再來貼閃光文XDDD

Lawrence 提到...

格主真是多才多藝。。。現在吉他班都很貴,住的附近四堂課三千,簡直坑人,市區有四堂一千七的,合理一些;唉,十年前教琴一堂才四百,還要跟老闆四六分帳。。。

加油囉!左手長繭是個開始,等到後來會整區變硬,硬中帶軟,一開始,琴選好彈的,等有基礎了,再去找一把好彈又好聽的,大概會上五、六千吧!

hnigel 提到...

後來我有參加學校的社團
學費便宜很多:)

只是最近一忙起來
不知不覺又荒廢了快一個月
真的很糟糕...

張貼留言